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做好新疆工作,关键是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包括新疆各民族在内的中华民族谋复兴。各级党委要对标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新疆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治疆稳疆兴疆的成功经验,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

    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强调,要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把握住了,党的建设就有了统领,党的领导就有了保证。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就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就要切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和各族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不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突出政治训练,常态化识别干部政治素质,确保各级领导权始终牢牢掌握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手中。要加大培养培训力度,着力培养一支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的干部队伍。把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少数民族干部队伍作为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健全完善关爱干部机制,对各族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激励各级干部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就要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把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贯穿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方面与全过程,就能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据10月17日《新疆日报》)

时间:2020-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