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决战脱贫攻坚 抓好促进就业

  连日来,新疆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聚力脱贫攻坚 推动乡村振兴

  自治区扶贫办一级巡视员陈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继续咬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保持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绷紧弦、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全力以赴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贫困群众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

  9月26日晚,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驻和田县英艾日克乡依米西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玉素甫·艾力和村干部一起收看《新闻联播》。他激动地说:“近年来,党中央对南疆脱贫攻坚、民生改善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我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各族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贡献。”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陈肖说:“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旅游等结合起来,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建设美丽乡村带来的实惠。”

  创新机制 扩大就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帕尔哈提·吐尔逊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创新转移就业机制,扎实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输出就业工作,努力实现劳动者稳定就业、持续就业、长期就业,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现自身发展。”

  9月30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吴建亮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扎实做好南疆转移就业人员的各项工作,让转移就业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确保转移就业人员稳得住、留得下、融得进。”

  “是党的就业惠民政策改变了我们全家的命运,让我们的钱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好。”温宿县阿热勒镇结格吉村村民牙生·依地力斯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我要教育引导子女在就业岗位好好干,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促进发展 改善民生

  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定要学深悟透,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大力推动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和田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邹蓉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聚焦交通、水利、能源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大力促进和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持续扩大就业规模、带动群众致富。该镇党委副书记李天舒说:“我们要把党中央的关怀化作前行动力,在落实就业惠民政策,引导群众多渠道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力量。”

  (新疆日报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参与记者刘毅、李春霞、盖有军、张治立、刘翔、张瑞麟、韩沁言)

时间:2020-10-03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