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在新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新疆工作,特别是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强调,要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

    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形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治疆稳疆兴疆理论的结晶和升华,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推动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首先要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当前,全区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深刻阐释,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让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入脑入心,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强大力量。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关键是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我们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新疆工作总目标,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据《新疆日报》)

时间:2020-10-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