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总目标贡献石油力量
——我市各大央企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辛闻

    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我市各大央企陆续组织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新疆油田公司:

    确保学习贯彻全员全覆盖

    10月9日,油田公司组织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该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石油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集团公司党组的指示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和“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在加快推进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进程中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油田新篇章。

    截至目前,该公司两级党委聚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累计开展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三十余次。

    同时,为确保全员全覆盖,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活动和“石油党建”APP,确保座谈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员工,切实引导各族员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石油队伍。

    截至目前,该公司七百余个党支部、两万余名党员开展了学习。

    独山子石化公司:

    努力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

    9月29日,独山子石化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员自学的基础上,专题组织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凝聚磅礴力量,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独石化公司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此次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尤其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推动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一线、进班组,把此次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建设贡献石油力量。

    独石化公司党委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增强贯彻总书记重要精神自觉性。二是高度重视,确保公司各装置安稳长运行、五年长周期运行目标能够顺利实现。三是要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安全目标顺利实现。四是持续发力,扎实开展提质增效工作,让提质增效固化为习惯,成为工作常态。五是提高认识,加快落实绿色无味工厂建设部署。六是强化对标,着力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

    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座谈会精神

    自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克石化公司积极传达学习贯彻此次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该公司制订了专项宣传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及时转发了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的新闻通稿和解读文章,多角度宣传此次座谈会精神特别是重要讲话精神,制作宣传海报在生产指挥中心电子大屏滚动宣传。

    除领导班子组织专题学习会议外,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安全生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贯彻落实。

    克石化驻喀什地区莎车县艾力西湖镇诺库特勒克吐格曼村“访惠聚”工作队米尔夏提·尼加提说: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他所在的克石化定点帮扶的深度贫困村莎车县艾力西湖镇诺库特勒克吐格曼村也于今年实现了脱贫摘帽。“我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新疆各族人民会更加团结,社会更加繁荣稳定,生活更加幸福。”

    西部钻探:

    助力新疆油气田开发建设

    连日来,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广大干部员工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媒体,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以及对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殷切期望。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西部钻探公司作为驻疆央企,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一是要勇担服务保障新疆油气田勘探开发重任,突出地质工程一体化,全力破解新疆油气钻探“卡脖子”技术,为油田增储上产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助力新疆油气田开发建设,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二是坚持走管理技术型企业发展道路,持之以恒打好能力提升战,努力提升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并扩大成果共享,提高员工幸福指数。三是坚定不移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打牢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时间:2020-10-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