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时代法检两院工作新局面
我市法检两院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辛闻

    9月25日至26日上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我市法检两院迅速行动,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市中级人民法院:

    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就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党支部和各部门进行学习讨论。

    参会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专题学习会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政治部科员魏孟姣在学习后十分感动,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会在座谈会上专门提到对新疆干部的考虑安排,一股暖流瞬间涌上心头。我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把党中央的关怀化作法院干警持续前行的动力,使之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稳定全市法院干部人才队伍贡献力量。”

    市人民检察院:

    为做好新疆工作汇聚检察力量

    9月28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组织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党组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9月29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单位组织各党支部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要求,两级院各部门广大检察干警要以全院政治学习、党支部学习、部门学习等形式认真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检察力量。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麻玉江说,基层检察院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的稳定器作用,我作为一名检察官,更要站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司法为民”任务,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时间:2020-10-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