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为工作注入驱动力 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本报讯(通讯员 文强)9月27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包尔汉·卡哈尔传达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有关内容。

  9月28日下午,市政协班子成员集中参加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包尔汉·卡哈尔再次传达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领学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包尔汉·卡哈尔、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市政协秘书长李军分别围绕“凝聚共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文化润疆”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结合工作实际,市政协把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形式上采取全体集中学习、党组(机关党组)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成员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在“三进两联一交友”“奋战四个月、千人入千企”“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工作中进行宣讲,把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当做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市政协党组对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把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当做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要在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的前提下,适度参考其他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解读类文章;三是要在完整准确、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市政机关按照党组的要求,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并纳入近期重点工作。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机关的干部职工心潮澎湃,一致表示,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带着责任学、深入思考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切实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

时间:2020-10-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