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王素娟 张冰 陈晓丹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连日来,我市各族干部群众反复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收看收听、学习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汇聚起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主任曹钰辉说,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吹响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号角。

  “作为一名生长在新疆的党员,我要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曹钰辉说。

  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儿科主任李滨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既让我感到信心百倍,又让我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首要任务就是为人民服务。我深知,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建设健康中国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以及全体同仁付出更多辛劳和智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接下来,我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我,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克拉玛依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市第一中学教师陆辛儿说,好教师不仅需要热爱教育,更需要为学生树立榜样、为社会树立标杆,用实际行动教育感染学生,带动影响身边的人。我会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为新疆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新一代青年教师的良好形象。

  倍受鼓舞 信心十足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直机关专职副书记杨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新疆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具体的任务。通过学习,我倍受鼓舞、信心十足,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学习,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将总书记的关爱转化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不竭动力。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洋洋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胜利召开,充分表明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座谈会通过大量数据对新疆近年来取得的依法治疆、团结稳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进行充分肯定,鼓舞人心、振奋士气。今后一个时期全体组工干部要加强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学习、宣讲,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积极贡献。

  独山子区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涂新娟说,通过“学习强国”收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想想这几年新疆的变化,强烈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作为一名辅警备受鼓舞。全民体检、为贫困县脱贫摘帽、建保障性住房,这些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各族群众有目共睹,这一次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信心倍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把舵定向,今后更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将党中央对新疆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实际成效,送到群众中去,让家乡变得更美好,为推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独山子区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吴涤洁说:“作为在新疆工作了27年的党员教师,我为总书记充分肯定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工作成绩而感动。同时,亲身感受到新疆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尤其是独山子区环境优美,人民安居乐业,独库公路名气越来越大,全国各地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必将带动独山子经济不断发展。这些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决心和信心。”

  立足本职 服务大局

  和平社区工作人员成巧荷说:“9月27日上午,在和平社区党总支的组织下,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今后一段时期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我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以身作则,带动各族居民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胜利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干事吴昊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等,并对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民族团结是非常重要的任务,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今年以来,胜利路街道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效果,推进辖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交往交流交融。”

时间:2020-10-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