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扩大)学习
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刘红艳 丁龙

    9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会议。

    会上,赵文泉同志传达学习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领学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阿不力克木·艾则孜、童中华、梁浩等同志就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心系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领袖情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二要精心组织学习、推动入脑入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全市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领会本质精髓,实现融会贯通;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等要分期分批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三要广泛宣传宣讲、确保家喻户晓。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作用,用好网上网下各类资源,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不断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

    当天,我市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视频连线,进行了同步学习。

    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以及市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