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王素娟 张冰 胡阳

    王雯婧 陈晓丹 郭雪梅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消息发布后,我市各族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收看收听,大家一致表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今后一段时间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

    市委统战部综合办负责人张文军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是指引我们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是新疆最大的群众工作,在工作中,我们要对标对表、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统一战线各领域优势,坚定坚决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到实处,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政治处民警邵涛通过电视收看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新疆人,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后,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自治区党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递奋进力量,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乌尔禾镇居民郭新强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惦记着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更是让我充满了动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家乡乌尔禾的变化越来越大,我们老百姓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和传声筒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给千家万户,带领各族父老乡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努力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方向

    市人大党员干部赵小平说,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新疆的重视,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和关怀。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要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为一名负责立法工作的党员干部,他对此特别关注,他认为这为他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今后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克拉玛依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刘晓红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认为,作为一名新疆的医务工作者,应在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的基础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为新疆长治久安、不断发展做出贡献,为克拉玛依居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接下来,我会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人才培养规划,以患者为中心,以普及健康生活、完善健康保障及救治为重点,培养一支理论扎实、技术过硬、实践能力强的医疗队伍,为提高我市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而不断奋斗。”

    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宣传室主任王涛表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让全疆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高度把握新疆发展大势,从全局视野审视新疆发展战略,为新疆发展得更好更快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认为,我们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也要爱岗敬业。爱岗敬业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把工作当成一种享受,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并且把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使新疆的经济更加繁荣,以具体行动推动新疆发展,以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时间:2020-09-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