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程
目前已运送返程复工人员2666名
胡阳

    目前,各地返程复工的脚步逐渐加快,返程复工人员和车辆也逐步增多,如何确保我市返程复工的疫情防控?2月24日,记者了解到,我市已制定了返程复工运输保障方案,有序组织务工人员顺利返程。

    当天,我市运送返程复工人员两百名。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制定的返程复工运输保障方案,我市将安排客运专线统一运送辖区离疆返程人员前往乌鲁木齐,并分别将其送至火车站或飞机场。

    运输部门会根据前一天市政府报送的返程复工人员数量,合理安排运力。运送过程中,我市为每趟运送车辆配备一名随车干部,做好运送期间的服务引导工作;市公安局为每趟运送车辆加派两辆警务车,进行全程护送。

    克拉玛依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克拉玛依区各街道社区自2月初便开始对返程复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帮办。

    据迎宾街道雅典娜社区居委会主任袁京介绍,为了尽可能顺利地把辖区需要返程复工的人员送至乌鲁木齐,社区积极配合街道和交通部门,对小区内返程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经核查,如果该居民具备出行条件,社区则安排医生入户为其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正常,社区为其开具出行证明,并将人员信息上报街道。返程人员出发当天,社区会派车统一将辖区返程人员送至我市客运站,确保大家能够顺利安全返程。

    返程复工人员刘剑说:“社区的工作做得很细。不但提早核实我的回程信息,如居家休息天数、返程日期、乘坐哪种交通工具出行等,还提前告知我可以离开的时间,让我提前做好准备。前往机场的过程中,从出家门开始就一路派车护送。这一系列措施,不仅是对我自己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很感谢克拉玛依政府,为家乡自豪。”

    截至目前,我市已运送返程复工人员2666名。

时间:2020-0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