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公司加速产能建设
谷胜

    截至2月19日,新疆油田公司新开钻机12部,累计启动钻机91部;累计开钻202口,完井56口,完成钻井进尺73.37万米,较去年同期多完成51.01万米。

    在排除疫情干扰的情况下,新疆油田公司原油产能建设实现“加速度”。

    “当前,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此前提下,大家要克服困难,提前部署、统筹考虑勘探开发、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各项工作,提前筹划好开工复工准备。”

    这是新疆油田公司在2月5至6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的。该会议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对此次疫情防控,新疆油田公司高度重视,1月20日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后又组建成立两级应急指挥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全方位拉起立体式防护网。

    在做好油田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新疆油田公司还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该公司百余名党员干部自觉自愿到社区报到,加入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协助社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开展宣传、服务、排查等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油田公司采取“一套班子、两地办公”工作机制,所属各单位纷纷采取VPN、桌面云、视频会议等不同灵活方式居家办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油田生产正常运行。

    同时,新疆油田公司还与钻(物)探企业联合建立协调小组,强化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建立与市(县)、乡、村的全面联动机制,动态调整生产节奏,做好生产物资运输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和物资供应成为两大难题。由于许多探井都处于偏远地区,有时就会出现泥浆和钻井液等材料供应不上的状况。”新疆油田公司勘探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对此,我们及时和相关企业沟通,加强和地方上各级部门协调。经过磨合,目前工作已理顺了很多,所需材料基本上能保证生产。”

时间:2020-0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