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宏达:91岁老党员的爱党情
景璐

    姓名:谭宏达

    年龄:91岁

    身份:退休居民

    战火纷飞的时代,他远赴战场,冒着枪林弹雨保家卫国;开发建设边疆时,他扎根西北,于艰苦环境中奉献韶华;年至耄耋后,他不忘初心,以身作则表达爱党爱国之情。他就是谭宏达,一位91岁的老党员。

    每逢周一清晨,在市平安苑社区的广场上举行的升国旗仪式上,都会迎来一位特殊的参与者——谭宏达。无论严寒酷暑,已经91岁高龄的他总会提前到达,几乎从不缺席。

    有人劝他:“老谭,你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别来了。”他却说:“只要我还能走动,就一定要来,现在日子好了,我没什么能帮忙的,参加升旗仪式就是我表达对党和国家热爱的方式,也希望给孩子们做个榜样。”

    谭宏达出生于1927年,参军后,他多次上战场。1950年,他光荣入党。1956年,响应国家的号召,他怀揣一腔热血投身克拉玛依油田建设。

    他当过采油工、食堂管理员、总务工长、输油大队工会主席,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丝毫不讲条件。他和家人住过地窝子、库房、土坯房,条件再艰苦也决不抱怨。他任劳任怨的品格得到了同事与单位的赞许,并被原输油处十几次评为“优秀党员”、独山子矿区级先进生产者等。

    如今,谭宏达虽年岁已高,却仍不忘初心,不断加强学习,以此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在谭宏达家的茶几上,总是摞着一叠叠报纸、若干本书籍。仔细阅读过这些报纸、书籍后,谭宏达会将其中的重要内容进行归纳,再抄在纸上,压在茶几的玻璃面板下,以供平时浏览。

    他说:“这些内容不仅我自己要看,我的儿孙们也会看,也算是一种教育方式吧,其中大多内容我都能背诵下来。”而谭宏达正是以这样一种朴实的方式,践行着一名老共产党员对信念的执着、对党的忠诚。

    他常说:“我虽然年纪大了,不能经常与大家一起参加活动,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不忘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时间:2019-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