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江春:用爱心回报社会
张冰

    姓名:孟江春

    年龄:47岁

    身份:新疆广阳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孟江春有很多身份,比如新疆广阳蓝海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全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克拉玛依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克拉玛依市慈善协会常务理事、克拉玛依市工商联副主席、克拉玛依区人大代表等。

    在众多身份中,孟江春最喜欢的身份是:克拉玛依人。

    孟江春深爱着这座城市,也为自己是一名克拉玛依人而倍感自豪。多年来,他坚持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和一颗真心回报社会。

    自2005年创立公司以来,孟江春勤奋工作,一心一意谋企业发展,把公司发展成为年产值两亿多元,业务覆盖工程建设、酒店服务、物业管理、油田技术服务、股权投资等多领域的综合型企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孟江春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把回馈社会作为企业的责任。自成立以来先后接收大中专毕业生、残疾人、待业人员一百五十余人次,还专门设置了“扶贫帮困基金”,用于公益事业。另外,公司多次资助地方教育、文化、老年人事业;常年资助、帮扶辖区贫困、残疾人群;数次组织向灾区、贫困人群捐款捐物,13年来累积捐款捐物三百余万元。

    2017年9月,孟江春作为克拉玛依区企业代表参加了“天山儿女百名企业家走进访惠聚”活动。活动中,孟江春为阿克苏市乌什县阿恰塔格乡加依塔格村捐赠了10万元现金帮扶款。从南疆回来后,孟江春一直惦念着村里的乡亲们,当年10月底再次发动员工为加依塔格村的乡亲们捐赠旧衣物,并自行组织车辆慰问了阿克苏地区的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2000桶价值二十余万元的清油。

    2018年11月,孟江春从公司党群部得知,三年前已经离职的一位女员工孩子重病,急需一笔医疗费。由于到处筹集不到钱,该女职工只好向公司求助。听了党群部的介绍后,孟江春当即组织公司党员干部为这名女员工捐款。“虽然这名女员工已经离职了,但她曾经是我们的员工,而且她在职时也曾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过援手。现在她有困难能想起公司,我觉得很感动,我们有义务尽微薄之力。”在孟江春的号召下,公司很快筹集了1.5万元治疗费,解决了女员工的燃眉之急。

    “我始终坚信‘厚德方能载物’,只有怀有一颗爱心,这个社会才能变得更美好。”孟江春说。

时间:2019-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