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晓:在学习中不断成长
陈晓丹

    姓名:张俊晓

    年龄:43岁

    身份: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炼油第四联合车间高级技师

    张俊晓是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炼油第四联合车间的一名操作工,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立足本职工作,扎扎实实苦练基本功,在平凡的操作岗位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克石化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发展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张俊晓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她爱岗敬业,为了配合克石化公司稠油集中加工扩量改造工程,积极参与Ⅱ套和Ⅲ套焦化装置的开工试车,扎扎实实学好装置开工方案和系统流程等专业理论知识,她不惜加班加点,努力发现并解决了多项开工生产中的问题和缺陷,确保了新建装置的平稳开工和一次性试车成功。

    “晚学不如早学,要干就要干好。”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张俊晓在工作中,不但乐于积极钻研新技术,而且能做到学以致用。

    为了尽快熟悉新焦化装置的操作,张俊晓在十几张巴掌大的纸上手绘了新装置的流程图,并将它们随身携带,一有空就拿出来学习。就这样,她仅用三十余天,就学会了新装置反应分馏、吸收稳定等5个岗位的操作,熟知了二十多条工艺流程。

    此外,她还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在国资委举办的延迟焦化装置技术比武活动中取得了好名次。

    有了知识积累,张俊晓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积极为车间出谋划策,在开工过程中献计献策,协助车间完成了《新版操作规程》内容的编辑和修改,得到了车间领导和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除了加强自身学习,为了让新员工尽快熟悉岗位,她还承担起了新员工的指导培训工作,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

    张俊晓的突出表现也让她收获了多种荣誉:2006年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2008年被评为自治区“十佳女工”;2009年获集团公司焦化技能比赛金奖;2010年被评为自治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10年获市级“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2年被评为克石化公司焦化装置技能专家;2013年被评为克石化公司“十佳女工”……

    “有付出就有回报。曾经的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让我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获得新的进步。”张俊晓说。

 

时间:2019-0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