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钢:真心实意服务群众
张冰

 

    姓名: 陈钢

    年龄:46岁

    身份:高新区(白碱滩区)安全环保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局长;三平路街道振兴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陈钢的工作准则。

    2018年,陈钢作为留任的驻村骨干,担起了高新区(白碱滩区)振兴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的重任。面对流动人口占八成、管理难度大的现状,他带领社区和工作队克难攻坚,做好了建强基层党组织、团结服务群众等工作。

    作为振兴社区工作队的“主心骨”,陈钢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此外,陈钢还带领社区团队以“办活、办实、办深”群众文体活动为主线,精心筹划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他们组建的舞蹈队和舞龙舞狮队,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也让群众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了更好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陈钢指导社区建立了困难诉求和问题解决“两本账”,要求专人收集、专人解决、专人督办,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小到帮居民换灯泡、代管钥匙,大到帮居民介绍工作、解决就医就学难题,陈钢带着大家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办。2018年,他们累计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好事121件。在他的影响下,社区的热心居民也聚到了他周围,自发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小分队。

    由于小区配套设施陈旧,缺少休闲设施,振兴小区居民外出活动时,只能自行携带小板凳。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陈钢和工作队将这一诉求向派出单位高新区(白碱滩区)安全环保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反馈,在对方的大力支持及协调联动下,创拓公司免费为社区捐赠了40把休闲椅。

    庭院灯布局不合理、照明状况不佳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上游小区的居民。由于3栋和6栋之间的小门沿路没有一盏庭院灯,附近的居民夜晚出门非常不便。

    为了帮助居民解决难题,陈钢带领工作队反复和相关部门协调安装庭院灯事宜。最终,在相关单位的协调下,一家爱心企业主动伸出援手,将单位闲置的两盏庭院灯免费安装在了社区。

    干起工作很硬气,服务群众接地气,真心实意聚人气,铁骨柔情的陈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2019-01-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