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腾飞:为旅游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陈晓丹

    姓名:李腾飞

    年龄:31岁

    身份:克拉玛依康辉自然旅行社散客中心店长

    有人把导游当做一种谋生的职业,而他把导游当做一种热爱的事业;有人选择用目光阅读世界,而他选择用心把这片土地的美介绍给大家。他就是康辉自然旅行社散客中心店长兼导游李腾飞。

    2009年, 21岁的李腾飞从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毕业,家在塔城托里县的他选择留在了这里,并顺利在克拉玛依康辉大自然旅行社找到了一份导游工作。

    在普通人的概念中,做导游就是带着游客四处游玩,轻松又自由,但事实上,任何一项工作,要想做好,都不是那么容易。

    游客们的性格千差万别,每个人都需用心服务,没有一定的素养做不了;在服务游客时,从起床到吃饭到集合,都需要付出极大的耐心和责任心;一旦遇到游客之间或者游客与景点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还需导游进行协调,这就需要具备很强的沟通能力;在带着游客到各个景点参观时,不仅要对景点情况烂熟于心,更要懂得景点背后的历史渊源,这才能让游客觉得不虚此行。

    作为导游的李腾飞,深感平凡的岗位同样责任重大,于是,他也在工作中扮演着各种角色:咨询员、宣传员、护理员……

    一次,李腾飞带团外出时,团队里一名游客突然晕倒,李腾飞赶忙将他送去医院检查。之后他得知,这名游客原本就患有眩晕症。为了更好地照顾这名游客,在之后行程中,李腾飞一直陪伴着他,直到行程结束。

    此外,为了更好地完成导游工作,李腾飞还要求自己在私下多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多看书,多看新闻,一方面在带队时能和游客有更多话题,另一方面也能开拓自己的视野,在书中汲取知识充实自己。”李腾飞说。

    除了将最好的服务带给游客,作为导游的李腾飞还一直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努力将新疆的美,将克拉玛依的美展现给所有从外地来到这里的游客。

    “很多外地游客第一次来到克拉玛依,都会疑惑地问我‘怎么没有马?’‘大草原在哪里?’。每当这时,我都会带着他们去看看奇幻神异的魔鬼城,去看看造型独特的大油泡,去看看夜色下温柔美丽的克拉玛依河……让他们消除对这里的刻板印象,重新认识这座城市的美。”李腾飞说,自己如今生活在克拉玛依,所以希望为这里的旅游文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间:2019-0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