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涛:忠于职守,为民服务
景璐

    姓名:吴涛

    年龄:31岁

    身份:市公安局民警

    吴涛是我市公安局的一名人民警察,22岁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忠诚于党、服务人民”,在工作中恪尽职守,无私奉献。

    据统计,仅2018年期间,他带队参与的各类重大活动、会议、安保执勤任务,就达55次,两百多天。

    而每一次执勤任务短则一两天,长则需要持续一个多月。进行执勤任务时,不仅要求吴涛和同事坚守岗位、维持秩序、提供安保,还需要他们时刻保持精神上的高度集中,丝毫不能有所松懈。对吴涛来说,通宵达旦完成执勤任务是常态,经历风吹日晒更是家常便饭。对此,吴涛却从来没有抱怨,他总说:“我们不辛苦,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许多次,在冬季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严寒中,在夏季四十多摄氏度的酷暑下,在飞沙走石的恶劣天气中,吴涛和同事始终坚守执勤岗位,在进入我市的公路路口引导来往车辆。若碰见来往车辆有损坏、爆胎等车主求助时,吴涛总是主动上前询问并提供帮助。

    然而,在为民服务之余,工作上的繁忙却常常让他无暇顾忌自己的“小家”。

    吴涛的大女儿已经4岁了,但他几乎没有参加过一次女儿的家长会。他常常自责错过了很多女儿成长的珍贵时刻,但只要接到执勤任务,就会义无反顾奔赴工作。

    他说:“有时候执勤任务时间比较长,一走就是一个多月,等我回到家时,女儿看我的眼神里充满了陌生感,让我心里特别酸涩。”

    “记得有一次偶然调休,我特意去学校接女儿放学,她看到我的那一瞬间特别惊讶,但随即绽开笑脸,高兴地和同学介绍‘这是我爸爸,我爸爸来接我了’。”吴涛说,“看着孩子满足的笑脸,我心里特别愧疚没能多陪陪她。”

    而在妻子怀二胎时,吴涛更是自责。十个月的时间,他因工作忙碌,没能陪同妻子去过一次产检,甚至,在妻子怀孕8个月时,他还在参与一项为期一个月的重要执勤任务。

    在吴涛看来,繁忙的工作让他对家人充满了愧疚,但只要自己还是一名人民警察,就会一直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为公、纪律严明”的宗旨,忠于职守,为民服务。

时间:2019-0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