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晓龙:心中装着千家万户

    姓名:石晓龙

    年龄:29岁

    身份: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巡逻防控大队队员

    2017年4月,石晓龙入职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巡逻防控大队。

    在基层工作的两年里,他始终坚持“忠诚、为民、公正、廉明”,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凌晨睡着后,被邻居家的噪音吵醒,这时,你可能会选择拨打110报警。当你挂断电话没一会儿,就有警务人员前来调解。解决纠纷、为民办事就是石晓龙的重要工作。

    石晓龙说:“不论何时,只要我们接到出警电话,肯定会及时到达,并在最短时间解决问题。”

    “这是我们的工作纪律,也是我们的自我要求。”他说。

    工作中,石晓龙恪尽职守,认真耐心。

    2018年夏日的一天,石晓龙捡到了一张江苏游客的身份证,并将其送还,得到了游客的赞赏。

    游客返回的那天,又专门来到南新路执勤点对石晓龙表达了感谢,他说:“在外旅游丢失身份证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要不是你帮我找回来,我的回程都可能受影响。”

    忙碌的工作尚能让石晓龙暂时忘却烦恼,可是回到家里,他却要独自承担着家庭的重担,这担子让石晓龙有些喘不过气。

    去年年底,石晓龙和同事像往常一样忙碌着,虽然从他的脸上看不出有什么异常,但他情不自禁的一声声叹气引起了同事们的注意,经过再三询问后才得知,他的母亲生重病住院了。

    为了让石晓龙能够看望病重的母亲,队里给他特批了假期。当他走进医院,却想起,母亲生病后自己一直没有来看望,所以连母亲住几号病房都不知道。

    见到母亲,他紧紧拉着母亲的手,母亲轻声对儿子说:“你怎么回来了,我没事,知道你忙,工作重要。”说这句话的时候,母亲流下了眼泪。

    她是慈母,为了儿子的工作隐瞒自己的病情;他是孝子,母亲病床前却尽不了孝。

    看望过母亲,石晓龙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他的心中装着工作,装着群众,装着千家万户。

 

时间:2019-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