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开良方 理清思路聚合力
市纪委监委谋划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田华英 昝阳斌

    12月23日至2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在为期两天的务虚会上,市纪委监委分别听取了委机关部室、派驻机构、四个区的工作汇报,总结成绩,问诊把脉,重点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同时,为贯彻落实全区地县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市纪委监委对全市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职能,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聚焦派驻机构“第一职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当好“钦差大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严格执行我市派驻机构“1+10”制度体系,严格执行考核评价机制,推动派驻机构各项工作走上正轨,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规范化水平;要选优配齐派驻机构干部,加强派驻干部能力建设,促进委机关与派驻机构干部深度融合,实行一体化管理。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气象、新面貌,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深化政治监督、统筹做好“三项”改革、构建统一高效的监督网、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工作上要有高水平,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意见,聚焦主责主业,一手抓反分裂斗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作风上要更加扎实,要敢于直面困难,勇挑责任重担,以事不过夜、“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三是能力上要有新提高,加大培训力度,继续开展办案练兵、全员大培训,分期分批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抓好自身部室工作培训的同时,做好系统领域的大培训。

 

时间:2019-1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