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升级改造公路服务区打造旅游窗口 丰富旅途体验

    吐鲁番10月18日讯 记者逯风暴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区加快交旅融合发展步伐,大力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水平,升级改造高速(一级)公路53对服务区和普通国省干线16处服务区(停车区)服务设施,目前升级改造工程已完工。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处副处长赵勇介绍,我区大部分公路服务区使用年限已久,一些服务区基础设施老化、破损严重、功能不完善。为此,从去年开始,我区对部分服务区功能进行升级改造。今年,更是把服务区升级改造和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服务区不仅功能更完善,还成为新疆旅游的窗口,让游客在服务区休憩之余,还能感受到当地风情。“把地方的旅游资源前置,服务区由一个单纯的停车休息之地,变成休息+旅游、购物、娱乐的场所。”他说。

    “服务区不仅能停车休息、吃到新疆美食、购买新疆特产,还能游览酒庄,让我们的旅途体验更丰富。”13日下午,在连霍高速吐鲁番服务区参观一番后,内地游客郭明燕说。

    吐鲁番服务区是今年8月在原葡萄沟服务区基础上升级改造的,目前已投入使用。记者看到,服务区设有餐饮区、休息区、便利店、特产店、酒庄、卫生间等,过往司乘人员和游客不仅能停车休息住宿、吃自助餐和新疆特色小吃,还能购买到当地葡萄酒、水果以及新疆干果等产品。

    “借鉴吐鲁番服务区的升级改造经验,我们还计划在符合条件的服务区增设汽车旅馆、自驾营地等,把服务区打造成当地旅游集散地,推动新疆旅游发展。”新疆新路公路养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曹哲说。

    据悉,截至2018年底,我区高速(一级)公路共有65对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有35处服务区。

 

时间:2019-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