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 又红火

10月5日上午,克拉玛依一号井景区,一个旅游团的游客在观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立体景观。

10月5日上午,独山子大峡谷,游客在感受玻璃栈道的刺激。

10月5日清晨,市区城南向阳花海,外地游客在摆造型玩自拍。

 10月6日,白沙滩景区,游客登高望远,欣赏周边的景色。

10月6日清晨,乌尔禾魔鬼城景区,游客接连不断涌入景区。

10月6日12时许,乌尔禾区阿吾丹餐厅,游客挤坐在一起就餐。伴随新疆旅游热又红火,每天到阿吾丹餐厅就餐的游客超过四百人。 
首席记者 闵 勇 特约记者 种玉忠

  本报讯 国庆长假期间,乌尔禾区世界魔鬼城景区、白杨河大峡谷又迎来旅游“黄金季”,每天引了大量疆内外游客排队观览,或拍照留影,或流连期间。

  据乌尔禾区委统计,10月1日至6日,世界魔鬼城接待游客58127人次,同比增长42.15%;实现收入261.57万元,同比增长22.98%。

  乌尔禾区旅游热只是克拉玛依市旅游业又红火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10月1日至6日,克拉玛依市共接待游客57.43万人次,同比增长31.23%;实现旅游收入20465.70万元,同比增长37.43%。

  这是因为独山子大峡谷、克拉玛依河、克拉玛依一号井、黑油山等景区,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了一系列节庆优惠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

  10月5日发布的《2019年9月新疆旅游统计分析报告》中显示,刚刚过去的9月,克拉玛依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94.85万人次,同比增长37.19%,实现旅游收入15.98亿元,同比增长42.69%。其中,外地游客增加、过夜游客增加是我市旅游收入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

  据市文体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我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896.99万人次,同比增长47.06%,实现旅游收入81.25亿元,同比增长51.08%。另外,克拉玛依还接待海外游客8354人次。

  这是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和旅游兴疆战略大力推进的结果。

  近两年来,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环境优先、绿色发展,实施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打造“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城市新品牌,受到了众多游客和旅行商的关注。

  克拉玛依旅游业作为新疆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落实旅游兴疆战略,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和黑油山、魔鬼城、独库公路、自驾游旅游线路产品,持续扩大“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的品牌影响力,打响克拉玛依的旅游品牌。

  如今,克拉玛依这座因石油而兴的城市,正在采取措施,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图片编辑:崔文娟)

时间:2019-10-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