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型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相继举行。我市各族干部群众和辖区居民观看、收听直播后,反响热烈。

  阅兵仪式 激动人心

  本报讯(记者 叶子)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油田公司各族职工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这一场盛大的仪式。

  “今天,我们全家观看了阅兵式,包括我三岁的女儿。我们告诉她,今天是新中国七十岁的生日,我们一起为祖国庆生。观看阅兵式时,我妻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才能越幸福。我们全家都为我们是中国人而自豪。”重油公司员工白佗怀着激动的心情说。

  “不知不觉中,新中国成立已经七十周年了。七十年里,中华大地日新月异,发展突飞猛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迅速,取得了重大成就。展望未来,我们将不断拼搏、不断奋进,满怀信心和期待,踏上新征程,奋发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放歌新时代。”采油二厂员工王涛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70年风雨同舟,70年辉煌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愿您永远平安、健康、繁荣、富强。”准东采油厂沙南作业区员工赵弘义说。

  “红日东升光芒万丈,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团结奋斗,人民当家作主,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安康。”准东采油厂探井作业区员工谭彬说。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油田公司办公室员工罗双涵说。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幸福,一个自信的中国在腾飞。今天,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我要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重油公司采油三区员工卢涛动情地说。

  “观看了这次阅兵仪式,让我热血沸腾,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有那么强大的军队在保卫国家,保护人民。厉害了我的国,我爱你中国。”应急救援中心消防三大队教导员刘林说。

  文艺晚会 殷切寄语

  本报讯(记者 沙露)9月30日21时,庆祝国庆70周年文艺晚会《奋斗吧,中华儿女》音乐舞蹈史诗在人民大会堂礼堂隆重举行。

  独山子区干部群众观看晚会直播后反响热烈。

  新北区街道办工作人员郑云凯说:“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更是对历史的回顾和对未来的展望,让我们结合精彩的演出一起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为广大人民的幸福奉献我们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晚会的主题——奋斗吧,中华儿女,这是对广大中华儿女的殷切寄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最好的献礼便是继续努力奋斗。”

  第十二社区退休干部吴跃章说:“我心中祝福祖国的话语多得几天几夜都说不完,晚会上的节目,勾起了我内心深处的回忆,我们的国家从成立到强大起来,来之不易。这一刻,我想说,我爱我的祖国。”

  新北区街道第十九社区工作人员朱国贤表示:“这场晚会不仅是对祖国70周年的礼赞,也表达了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它承载了华夏儿女祝福祖国平安昌盛的深厚情感。我们应该牢记新时代的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开拓进取,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十社区退休干部张德新感叹:“我们要深情地爱我们的祖国,任何时候都要始终胸怀祖国,每个人都发一束光,中国将汇聚起强大的力量。虽然我已退休,但退休不退党心,为人民服务是我一辈子的信仰,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崇尚英雄 争做英雄

  本报讯(记者 郭阳 马世军 玛依拉·普拉提)9月29日上午,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基层工作人员、所属社区的访惠聚工作队工作人员、各社区居民观看了颁授仪式。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获得者为榜样,以他们的精神为指针,扎根基层,安心做好群众工作,为建设克拉玛依作出自己的贡献。

  森香水岸社区工作人员安郁烨说:“袁隆平、屠呦呦、张富清等很多为了国家建设无私奉献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从事安全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我将更加安心于本职工作,努力钻研、认真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以自己的努力为社区的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日和园社区工作人员韩英说:“看了颁授仪式,我非常激动。作为一名社区党务工作者,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扎实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广泛传播他们的英雄事迹、传播他们的精神,传达党的声音、政策、方针、措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共和国大厦贡献我们的力量。”

  日和园社区工作人员郭霞说:“袁隆平为了我国和世界的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要广泛宣传他们的精神,以正确的导向引导大家投身到伟大事业中,传播正能量,增强文化自信,以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动克拉玛依发展。”

  风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陈冬冬说:“这些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是中华儿女的杰出代表,是真正的国家脊梁。他们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契而不舍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和智慧,这份荣誉是党和人民对他们的高度肯定。他们中,有的人已经年龄很大了,还奋斗在科研第一线。作为访惠聚工作队的队员,我们应该尽己所能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全心全意做好群众工作。”

  和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黄华威说:“这些英雄模范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顽强拼搏。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为国为民奉献的志向坚定不移,对事业的坚守无怨无悔,他们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让我们深受感动。我要以他们为榜样,要有奋斗和坚守的心,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油南红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彭磊说:“看了整个颁奖盛典实况,我时而热泪盈眶,时而心潮澎湃,心中充满了对英雄的崇敬。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学习英雄,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我也会真正做到俯下身、沉下心,把时间、精力用在群众工作上,用真心换真情,办实事聚民心。”

  天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李文斌说:“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作为一名访惠聚工作队员,我要学习楷模们的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做好事、做实事,为克拉玛依发展贡献力量。”

  “这些英雄们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要学习他们高尚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康乐小区居民胥眀林心情激动地说。

  日和园社区居民马红萍说:“受表彰的一些老人,他们曾经吃过苦,但没有向任何人提起他们吃的苦,也没有向政府提过任何特殊的要求。作为年轻人,我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天山社区居民朱兰芳说:“楷模们实至名归,当之无愧。我们不但要学习英雄们的奉献精神,更要学习他们对国家深爱的情怀。”

时间:2019-10-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