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祖国,我为你自豪

    编者按: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等系列庆祝活动相继举行。我市4个区各企事业单位的干部群众和辖区居民,观看、收听直播后,激动不已,反响热烈。

    学习英雄 不断奋发进取

    本报讯(记者郭阳)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我市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历史,大家热烈盈眶,一致表示要缅怀先烈,向英雄致敬。

    “今天重温碑文,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来之不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也是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英雄的牺牲。”市区泽福社区工作队队员谷晓峰说。

    市区龙尚社区工作队员热依拉·乌马尔激动地表示:“没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学习先烈,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区第七中学信息技术教师王雅琼表示,作为一名老师,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她有责任将党的故事告诉成长中的学生们,让每一个孩子知晓现在的和谐安康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是每一个中国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的。“做为一名党员,我要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爱国爱党的思想根植在每一个学生心里。”王雅琼说。

    9月29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市区光明鸿雁社区从事宣传工作的姚佳说:“颁授仪式吸引了全球几十亿人的目光,让全中国的人民同时聚焦于这些为了共和国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国家勋章获得者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身上,这是一件大事。他们是全中国人民学习的楷模,是我们今后前进路上的指路明灯。作为一名从事宣传工作的基层工作人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对国家勋章获得者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宣传,让他们的事迹传播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市区康乐社区居民邓仁菊难掩激动的心情,她说:“看了颁授仪式实况,我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心中充满了对英雄的崇敬,我为我们拥有强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

    学习模范 做好本职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玛依拉·吐尔逊维妮拉)9月29日上午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当天,我市教师、公安民警观看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八十三岁高龄的人民教育家于敏老师一直认为他的一个肩膀挑着孩子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他的这份责任感是值得我们所有一线老师学习。作为教师,我觉得应该有一个大教育情怀,不光要教学生知识,更要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市区第六小学数学教师程淑敏说。

    市区天山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吴雪梅说:“我在观看颁授仪式直播时热泪盈眶,振奋不已。这些受表彰的英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阱、顽强拼搏,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出一切,无怨无悔。作为一名民警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努力,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工作做好,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热情接待群众,耐心解答问题,为群众办实事,使自己不断成长为一名让群众满意的警察。”

    市区西北向阳南社区民警徐学元说:“每一位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都是我们的英雄和学习榜样,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热爱国家、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们要不断地传承下去。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这些模范人物舍小家顾大家,对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作为一个普通的青年教师,要学习这些模范人物的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尽心尽力,当一名称职的教育工作者。”市区第六小学体育老师张超说。

    牢记使命 做好群众工作

    本报讯(记者玛依拉·吐尔逊)9月30日晚,我市市民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奋斗吧中华儿女》。

    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形式呈现的这台晚会,既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节目演绎,也有体现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全新创作。我市市民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

    “整台晚会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伟大祖国的今天,是无数默默无闻的英雄以我们难以想象的艰苦奋斗成就的。他们应该被永远铭记。”市区雅典娜社区工作队队长赵林说,“祝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晚会中的一首首经典歌曲、一段段精湛表演,让我重温风云激荡的岁月,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发展奇迹。”市区森香水岸社区工作队队员古丽米娜·克尤木说,“在这短短的70年里,新中国实现了很多不可能完成的目标,成为了世界强国。我身为中国人非常幸福,非常自豪!作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我要接过接力棒,跑好属于我们的那段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群众工作。”

    市区油南红光社区工作队队员马建政说:“观看了文艺晚会后,我心潮澎湃,更加增强了对国家的信心、对中华民族的希望。作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也倍感荣幸。在工作中,我要聚焦总目标,做好群众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播到基层人民群众中间。”

    “我看完大型文艺晚会《奋斗吧中华儿女》后,被那些歌曲深深感动。就像歌词里说的,我们作为中华儿女,必须奋斗,跟紧新时代的步伐,创造新时代辉煌的前程。”市区森香水岸社区的高晓瑜说。

    深深祝福 为新中国自豪

    本报讯(记者 刘红艳)10月1日晚,国庆联欢活动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晚会播出后,独山子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反响热烈。

    独山子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邢剑说:“10月1日晚上的联欢活动气势恢宏,大气磅礴,歌舞表演主题鲜明、热情欢快,艺术化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由衷地为自己生活在这样的新时代感到骄傲和自豪。”邢剑说,“我们将继续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挖掘和培养基层文艺骨干,壮大文艺队伍,繁荣文艺创作,不断丰富我区各族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独山子文体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菁说:“联欢活动展示了世界强国的大国气魄,我看了激动不已,为之喜悦自豪。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今后我将发挥特长,更好地服务于独山子各族群众,在创新创造中实现自我价值。”

    独山子石化文体接待服务公司综合服务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树海说:“观看了联欢晚会现场直播,我感到非常震撼。整个联欢活动以‘讴歌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歌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走向新时代,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取得的。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奋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再次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全中国人民生活幸福。”张树海说。

    独山子区总工会副主席郑玉华说:“当看到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一面长90米、宽60米的巨幅国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冉冉升起时,我和家人忍不住跟着电视旋律一起唱起‘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还有现场‘飘动的五星红旗’‘巍峨的长城’‘飘曳的风筝’‘展翅的和平鸽’等,一幅幅巨幅画面令人叹为观止。整场晚会气势恢宏,大气磅礴,斑斓绚丽,震撼无比,为这场晚会点赞!”

    独山子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李婷说:“我在宿舍用手机观看了整场晚会。‘烟花树’的画面像诗一样美丽,现场人们欢歌热舞,共庆新中国华诞,我的内心很激动,忍不住想说:生于斯,长于斯,万分荣幸,一生荣耀!”

时间:2019-10-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