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讴歌新时代 点赞新生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编者按:

  忆往昔沧桑巨变,赞如今盛世风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吸引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在此期间,我市市民通过电视、广播、新闻网站、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活动盛况,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热血沸腾;更愿肩负使命,奋勇前行。

  视听盛宴 动人肺腑

  本报讯(记者 刘红艳 聂梦婷)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壮丽征程。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独山子区第五幼儿园教师李帆说,晚会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音乐烟花《新时代圆舞曲》。在《新时代圆舞曲》的旋律中,烟花展现出一幅幅恢弘画面,彰显了新时代的磅礴与荣耀。“如今我们的祖国正以崭新的雄姿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辉煌的成就令世人赞叹,我想由衷地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国。我为您骄傲自豪,为您点赞!也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学生李雨欣说:“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我们生活在祖国温暖的怀抱,得到了最好的照顾和关怀。等我长大,我一定用爱来回报我的祖国母亲。”

  独山子区第二中学教师李婧婷观看完联欢活动后感慨说:“整台晚会在红色的海洋中开始,在红色的海洋中落下帷幕,无处不体现民族大团结,无处不体现祖国繁荣富强,无处不彰显我国的综合实力,无处不凝聚人心,无处不反映出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第二中学副校长秦显明说:“红笺细写千秋浪、锦绣山河万年长。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一场场震撼人心的表演让人热血沸腾,让人自豪于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们一定要立足讲台为祖国培育新人,为国家耕耘沃土。”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上游社区主任王丽斌说:“晚会向全国观众呈现了一场激励人心的文艺盛宴,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各项事业的大发展,极大地增强了观众的自信,激发了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看完晚会,我为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更期盼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

  “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繁荣昌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观看晚会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上游社区居民武伟英激动地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浴血奋斗而来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断耕耘而来的。如今,生活在幸福和谐的社会主义大家庭里,我感到无比满足,我希望用自己奋斗的一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热血沸腾 爱国爱军

  本报讯(记者 叶子)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油田公司各族职工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这一场盛大的仪式,反响热烈。

  “1949年阅兵式,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在70年后的今天,我们的飞机足够多,不用再飞两遍!强军才能强国,总理的愿望实现了!我庆幸自己出生在幸福感最强的1980年代,见证了祖国飞速发展的几十年,作为中华儿女,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砥砺前行,期待我的祖国明天更加美好、繁荣富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我爱你,中国!”石西油田作业区员工杨静激动地说。

  “今天的大阅兵,看得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我们伟大的新中国已经成立70周年了,已经国富民强,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现在,人民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祝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采油二厂员工马扬飞说。

  “国庆阅兵展现了非凡的气势,受阅部队挺胸抬头、铿锵有力,大长我中华民族气势,我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点赞,为祖国点赞,为保卫神圣国土的人民解放军点赞!”准东采油厂吉祥作业区员工杨伟说。

  使命在心 砥砺前行

  本报讯(记者 郭雪梅 郭阳 )9月30日上午,在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后,我市市民反响热烈。

  克拉玛依市第七中学工会主席、生物教师丁永光看仪式时,不自觉地高唱起了国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过上了好日子,这一切来之不易,我要时刻铭记在心。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时刻谨记: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战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丁永光表示。

  美术教师万新红说,缅怀烈士,是对历史的尊重。

  “我们不要因为自己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不能享受着眼下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就忘记了幸福是从何而来,是什么人曾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付出生命。”万新红说,“英雄烈士们的精神如灯塔一般,照亮每个人的人生道路。我要永远铭记他们的奉献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学生。”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以身作责,关心群众,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人为镜、以史为鉴,努力做好群众工作。” 绿雅佳苑工作队员辛德认为,在这场仪式中,观众能够感受到国家不仅在向先烈、向英雄、向功勋模范人物致敬,更在向世界彰显泱泱大国的核心价值与精神追求。

  楷模力量 激励人心

  本报讯(记者 沙露)9月29日上午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独山子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在观看了颁授仪式的直播后反响热烈。

  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四社区党支部成员王雪梅说:“我从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身上感受到,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他们以忘我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在困难险阻面前从不低头,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主动引导居民群众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工作,无愧于心。”

  独山子石化公司热电厂热工车间刘义江说:“看完颁授仪式,我的心中满是感动。当我看到国宾护卫队以最高礼宾护卫受勋楷模前往人民大会堂,看到一辆一辆轮椅被一级一级抬上人民大会堂的阶梯,看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与英雄模范们肩并肩步入金色大厅,看到英雄老兵举起颤抖的右手行庄严的军礼……我深深为英模的精神和事迹而动容,更真切感受到国家给予英模的是最高荣誉,感受到国之大礼的震撼、温度和力量。”

时间:2019-10-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