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天山南北喜迎国庆 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连日来,我区各地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新中国70华诞。各族干部群众满怀喜悦,用多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歌颂祖国

    9月29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新疆人民剧场举行。

    音乐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由“忆往昔峥嵘岁月”“普天同庆祖国好”“新疆是个好地方”“共圆伟大复兴梦”四个篇章组成。气势恢宏的合唱《东方红》等曲目重现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革命历程;各族观众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等乐曲中感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欣和鼓舞。

    28日,伊宁县喀拉亚尕奇乡吉尔格朗村的村民相聚在一起,双手挥舞国旗,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吉尔格朗村的秋天是红色的,家家户户门口都挂上了国旗,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

    28日10时,在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红新村,村民们相聚在米尔扎拜克·阿力孜家。心怀感恩之情,村民们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唱到高潮时不少村民激动得落下热泪。

    ■告白祖国

    27日,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活动,让村民掌声不断,笑声一片。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歌曲,村民冶旋推出了一份亲手制作的生日蛋糕,现场近200名党员、村民围绕着这个大蛋糕齐声合唱,共同献上对祖国的祝福。

    28日,柯坪县柯坪镇喀拉库提村村委会大院彩旗飘飘,村民们一早就聚在了这里,参加村里举办的“我在喀拉库提村向祖国告白”活动。活动中,村民们一笔一画地在便利贴上写下“我的祖国是中国,我爱您”“我爱伟大祖国,祖国永远在我的心中”等祝福语,贴到红色的“告白墙”上。

    ■感恩祖国

    “真是太精彩了,这简直是一场绚丽多姿的视觉盛宴,眼前的璀璨夜景展现了博乐市的发展变化。如今的博乐市道路宽了、绿地多了、空气好了,环境越来越宜人,老百姓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29日晚,在博乐市开屏湖公园,湖北省援疆干部,博乐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东观看了一场精彩灯光秀,看着第二故乡博乐市一天天的变化,他感到非常骄傲。

    国庆将至,博乐市以大型水上灯光秀为新中国庆祝生日,光影变幻、五彩斑斓的灯光秀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29日一大早,托克逊县博斯坦镇博孜尤勒贡村一派忙碌的景象,托克逊县公安局驻博孜尤勒贡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买明·尼扎木正忙着安排国庆期间各项活动。

    “这些年,博孜尤勒贡村变化很大,硬化路铺到村民家门口,路灯亮了、绿化好了、村子美了,村民的腰包渐渐鼓了,这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感恩祖国。”买明说。

    (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加孜拉·泥斯拜克、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何玲、于兮、张治立、宋雅文、张瑞麟,通讯员白雅楠采写)

时间:2019-09-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