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美术作品展开幕
127幅作品展示我市六十多年辉煌成就
玛依拉·普拉提

9月24日下午,市民正在市文化馆欣赏展出画作。 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以新时代、新面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9月24日下午,“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克拉玛依美术作品展在市文化馆隆重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127幅作品是从二百多幅选送作品中精选而出,均以我市六十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为主要创作主题,涵盖了油画、国画、版画等多种形式,其中,还包括历届国家级、省(部)级赛事入展、获奖作品。

    全部作品由五十多位本土画家历经大半年的采风、思考后创作而成。这半年中,他们深入一线作业区、社区、牧区采风写生收集素材,体会和感知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最终以饱满的热情、绚烂的笔墨呈现出了情感浓、接地气的作品。同时,也艺术地再现了克拉玛依油田的发展、城市的变迁和生活百味。通过这些作品,人们可以嗅到沉积的油味,感受到克拉玛依情怀和精神品质。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通过建立“签约艺术家”、“重点文艺项目扶持”制度和“高层次人才工作室”、设立“黑宝石”文艺奖、“克拉玛依文艺奖”,建立“文化艺术领军、拔尖人才”等一系列激励机制,使得我市文艺界人才辈出、佳作潮涌。而文艺界人士也在思想上自觉地担负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捧出一幅幅弘扬正能量、奏响主旋律、彰显真善美的精品力作。

    欣赏完参展作品后,市民张坤说:“参展作品朴实无华、情真意切,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让我从新的角度感受到了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魅力。”

    据悉,本次展览由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文化馆、清湘书画社协办。

 

时间:2019-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