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乌鲁木齐华灯璀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天山儿女心手相牵深情祝福祖国

    9月25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各族干部群众在西大桥举行快闪活动,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9月25日,游客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观看灯光秀。□新疆日报记者王臻摄

    9月25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哈密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魏栾(右)带着亲戚在友好路观赏灯光秀。□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摄

    9月25日,乌鲁木齐市南湖市民广场中心的巨型花篮引来市民纷纷合影留念。 □新疆日报记者甄世新摄

    “祖国万岁”灯光秀华彩上演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9月25日讯 记者赵春华、任华报道:25日20时,当《我和我的祖国》饱含深情的歌声响起,一条绚丽的艾德莱斯绸带从乌鲁木齐上空“飘”过,在西大桥周边楼群组成的巨幕上,写下了天山儿女对伟大祖国最衷心的祝福——祖国万岁!

    东风夜放花千树,如梦如幻的灯光秀揭开了夜的帷幕。这一刻,五光十色的灯光将红山装扮成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在西大桥,一幅幅古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时空交错的生动图景,在周边高层建筑楼体上徐徐展开,滚动出现的“祖国万岁”字幕大气恢弘;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周边的68栋建筑流光溢彩,各族群众欢快起舞……绽放在乌鲁木齐的这场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的灯光秀,以绚烂的色彩展现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着天山儿女赤子般炽热的爱国情怀。

    在西大桥举行的“与祖国同框”快闪活动吸引了近500名各族群众参与。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深情地唱起《我爱你中国》,并纷纷拿出手机,调出五星红旗画面,高高举起。摄影师拍下了这难忘的一瞬。人群中爆发出欢呼声:“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

    在小绿谷,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以及普通群众代表的笑脸组成了一面温暖的“笑脸墙”。

    置身于西大桥红色的热潮中,来自塔城市民族团结家庭的张长命情不自禁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家庭成员来自6个民族,在党中央的关怀下,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为这一切感到自豪,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据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城市照明管理处副处长宋雁飞介绍,此次灯光秀将持续至10月7日。除主区域外,乌市各区县也开展了灯光秀活动,形成统一联动、遥相呼应、变幻无穷的效果。

    当日20时24分,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对乌鲁木齐市“祖国万岁”主题灯光秀盛况进行了8分钟的直播报道。

    今夜的乌鲁木齐,灿若星河。今夜的乌鲁木齐,处处汇聚着激动人心的暖流。天山儿女深情感怀伟大祖国,心手相牵共同祈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祖国的新疆越来越好!

    这一刻,天山儿女的心与祖国贴得更紧

    □张 蓓

    华灯璀璨,天山儿女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诚的祝福、献上最深情的告白。

    9月25日晚,一场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的灯光秀让乌鲁木齐之夜流光溢彩。西大桥边林立的高楼上,“祖国万岁”的巨幅字幕滚动展开,各族儿女幸福的笑脸纵情绽放,当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红了夜幕,现场观看灯光秀的各族群众也将手机屏幕上的国旗点亮。这一刻,大屏与小屏相映,五星红旗映红了每个人的脸庞;这一刻,歌声与心跳同频,天山儿女的心与祖国贴得更紧。

    “与祖国同框”——这是主题灯光秀中最动人的一幕场景,当五星红旗汇成海洋,当“祖国万岁”化作交响,在祖国怀抱里的各族儿女,更深切地感受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幸福与自豪。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这首动人心弦的歌曲用形象的比喻表达了个人与祖国心心相印、不可分割的关系。每个个体都是构成“国家”这个宏大概念的一分子,而强大的国家则为每个个体的成长进步提供了坚实的土壤。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的温暖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援下,天山南北沧桑巨变,旧貌换新颜。新疆各族儿女,也在滚滚向前的时代洪流中迎来了寻求自我发展、人生出彩的宝贵机遇。

    今天,放眼新疆大地,从孩子到老人,从城市到乡村,从衣食住行到就业、医疗、教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润泽着天山南北每一个角落,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各族群众的向往正在化为现实。有强大的国家做后盾,每个个体不仅能平等地享受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成果,更拥有放飞梦想、追求卓越的舞台。从乌什县一个偏远的小村庄考入清华大学,农家子弟穆萨·图尔贡的求学经历,让我们感受到教育公平的阳光;从民间艺人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阿迪力·吾守尔“高空王子”的美名,源于国家对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重视和支持。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征程中,每一位天山儿女,当以拼搏奋斗的姿态,为祖国增光添彩。辽宁舰上的各族新疆女兵,用青春和汗水守护着祖国的海疆;特变电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带领一个濒临倒闭的街道小厂走向了“装备世界”的舞台,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滴水汇聚成海洋,无数个体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在爱国情的引领下就会凝聚成国家前进最坚实的力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爱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更何况我们生长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一个欣欣向荣的伟大国度!“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激荡在天山儿女心中最炽热的爱国情怀,在举国同庆的时刻,我们愿是“海的笑涡”,把个人的点滴力量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浩瀚大海,追逐梦想不负韶华,敢于拼搏不负时代,同心聚力不负家国。

时间:2019-09-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