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赞歌 颂扬伟大祖国
——新疆油田退管中心“我和我的祖国”离退休职工大合唱剪影
石东

老年大学演唱《东方红》《中国之梦》。

市老干部局演唱《共筑中国梦》《祖国您好》。

南片区演唱《祝福祖国》《我爱蓝色的海洋》。

东片区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让我们荡起双桨》。

西片区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祖国慈祥的母亲》。

北片区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祖国颂》。

白碱滩片区表演《我的祖国》。

观众激情齐唱《歌唱祖国》。

    9月18日下午,市文化体育旅游局羽毛球馆里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激昂的乐曲回荡在整个场馆里。新疆油田公司退管中心在这里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离退休职工大合唱活动。

    来自市委、市政府,油田公司的相关部门领导,市、油田老领导和退管中心班子成员、兄弟单位的领导、老同志代表、部分在职员工以及演职人员近两千人参加了演出。

    15时45分,拉歌活动开始。“东区来一个!”“北区来一个!”“市老干局来一个!”——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拉歌声中,一首首红歌带动了整个场馆的气氛,也让人心潮澎湃,很多人被这浓烈的气氛所感染,大声歌唱着动人的歌曲。

    16时,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演职人员、观众起立,伴随着雄壮的乐曲齐声歌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深深的敬意。

    退管中心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祝词中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全面改善,文化体育日益丰富,民主法治深入人心,国际地位空前提升,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面对祖国的腾飞,我们惊叹、我们欣喜、我们更为自己是中国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退管中心党委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我们真挚的爱国情怀,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为克拉玛依长治久安增添正能量,为油田公司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贡献力量。

    随后,7支表演队纷纷登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祖国颂》《东方红》《中国之梦》《祝福祖国》《祖国,慈祥的母亲》《爱我中华》……,这一首首耳熟能详、激昂振奋的歌曲再一次将每一颗中国心牢牢地凝聚在了一起,人们通过歌声仿佛看见了70年前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那一面五星红旗,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着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冲出黑暗、走向光明、阔步迈向美好明天的艰辛历程。

    活动最后,所有人员起立齐唱《歌唱祖国》,每个人挥舞着手中的红旗,用飞扬的歌声,颂唱着祖国70年的光辉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着新时代奋斗者的交响。大家共同祝愿,祖国生日快乐!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时间:2019-09-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