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火车出行将更便捷
克拉玛依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将完工投用
朱芸 周恒毅

    ●站前广场面积扩大

    ●功能划分更加清晰

    本月15日,克拉玛依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将顺利竣工并投入试运行。

    改造后,火车站站前广场将告别缺少流通路线、功能分区位置不合理、场地利用不充分等问题,实现硬件改善,并将大大提升克拉玛依火车站的整体形象,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乘车体验。

    2012年,克拉玛依火车站完成建设并投用。近两年,随着克拉玛依旅游业加速发展、群众出行需求增大,克拉玛依火车站站前广场陆续出现了区域划分不清晰、停车位数量匮乏、接送乘客便利度不高等问题。

    为彻底解决以上问题,克拉玛依区住建局进行了实地调查,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并于今年6月启动了站前广场改造工程。

    根据改造工程的设计思路,站前广场的总面积从30668平方米扩建为41158平方米。广场增加了内环线,采用大循环、多车道合理快速组织、引导、疏散车流。其中单向环形车道总长度270米,划分3车道。车道正中规划建设了长度76米的车辆落客区,最多可排队52台车辆,保障旅客便捷落地。

    广场上的空闲绿地被改造,拓展了停车空间,增设了社会车辆停车场和公交车辆停车场。改造后共有3处计费社会车辆停车场,共有停车位275个。

    除此之外,公交车停车场由内场调整至外场,并设置专用出入口以疏散车流。新建后的公交车停车场可同时容纳3辆公交车同时停靠上客,并配套建设了站牌、指示牌、风雨棚和等待区等;出租车停车场的原有乘车点由外场调整至内场,重新规划车流排队线路,并设网约车停车场,便于营运车辆自行调整。新建的排队站台单侧可同时容纳13辆出租车排队。

    为实现旅客步行空间,改造后的站前广场在广场进出方向增设4条人行通道,从而在减少人车互交的同时,有效保护旅客乘车安全。

    据悉,为确保站前广场建成后更加便民,站前广场将先投入试运行,相关单位针对试运行期间存在问题整改后,再正式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时间:2019-09-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