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白油新品已投放市场
谷胜 杨玲

克石化最新研发的食品添加剂白油—DF2号的样品。 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这两种新品中分别为疫苗白油和食品添加剂白油

    ●两种新品都得到客户肯定,克石化公司开拓了市场

    8月27日,记者从克石化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中旬,该公司研制的两种白油新品均已投放市场。

    这两种新品中,一种是疫苗白油,已经向用户提供大约5吨产品进行市场验证;一种是食品添加剂白油,已向一家国际化工企业提供了十几吨的工业化生产的产品。

    据克石化科研人员教震介绍,目前国内市场的高端白油、包括疫苗白油主要依赖国外进口,价格比较高。2014年,克石化生产的疫苗白油也曾在一家企业竞标成功,疫苗制备及动物使用效果均较好。但随着产品升级,国外生产的低粘度疫苗白油依然占据市场主导。

    经过市场调研,克石化加强了低粘度疫苗白油的试验和探索。自2018年下半年,用户对克石化提供的5号低粘度疫苗白油进行小批量动物实验,经过三个批次近一年的时间,产品得到用户的认可。今年8月,克石化又提供大约5吨产品进行市场验证。据悉,如果市场验证结果与小试无偏差,用户计划替代国外进口白油。这意味着疫苗白油市场有望打破国外垄断。

    另一种食品添加剂白油的生产供货,也显示出克石化产品研制迈向高端的不凡实力。

    据科研人员陶立新介绍,他们于去年在上海调研一家国际化工企业时了解到,该公司需要一种食品级白油产品,用于开发新型的食品级消泡剂。这种食品级消泡剂对白油产品要求很高,也正因为特殊的要求和指标,该公司对不少生产厂家提供的食品级白油都不满意。

    克石化公司决定一试。

    经过半年的试验研究,今年3月,克石化为该公司提供了15升的食品级白油产品,结果顺利通过评定。今年8月,克石化通过工业化生产,又提供了十几吨的食品级白油产品。

    据悉,该国际化工企业已打算把克石化生产的食品级白油产品返销欧盟。

    据克石化公司科技处润滑油技术科负责人介绍,随着市场上的产品日趋同质化,克石化公司更加致力于高、精、尖特色产品的研发,更加注重产、研、销、用以及技术服务延伸的大统一。通过靠近市场、研究市场,并利用自身独特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更好地开拓市场、服务市场。

 

时间:2019-09-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