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包袱铺来克送欢乐
马世军

8月28日晚,北京嘻哈包袱铺相声专场吸引了近两千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8月28日晚,北京嘻哈包袱铺相声团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相声专场表演,带给了现场近两千名观众不间断的欢笑。

    北京嘻哈包袱铺助兴我市第二十届水节,由高晓攀领衔,与众弟子将在“大家乐乐乐”板块中倾情出演的消息,经《克拉玛依日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等途径广泛传播后,激发了众多市民强烈的观看欲望,正式开演前两天,门票已经售罄。

    当天21时30分,随着“滴滴滴”3声倒计时过后,舞台豁然敞亮,主持人缓步走上前,开始不动声色地暖场,不断抖出小包袱,逐步调动大家的笑感神经。随后,主持人适时退场,引出第一场相声表演《论捧逗》。

    程浩洋、杨佩霖一袭蓝大褂在桌前站定,按照传统首先进行身份介绍,至此开始引发笑点,逗哏和捧哏互掐,相互不配合,期间经历了捧哏和逗哏的角色互换,在两名相声表演者的演绎下,笑料百出。

    接下来是由冯启南、张伯鑫表演的《语言的艺术》。两名表演者以词语接龙贯穿始终,期间穿插了众多包袱,有对中国语言艺术的误解、曲解、误读等,展现了中国语言的无穷魅力。

    第三场节目是由王继阳、吴奉旸表演的《歌曲联唱》。两名表演者以三弦、吉他辅以非洲鼓,进行了从地方小调、歌曲的大联唱,展示了相声艺术中“唱”的深厚功力。

    接下来的相声表演是由号称“90后小鲜肉”的杨明华、刘明远为大家带来的《谁知女人心》。两人以“女人的心你猜猜猜”说开去,展示了男女在恋爱时的不同表现,期间包袱不断,夸张的表演让观众捧腹大笑。

    压轴相声表演是由嘻哈包袱铺掌柜——高晓攀与尤宪超为大家带来的《说学逗唱》。其中两人在前10分钟讲述了在克拉玛依的所见所闻所想,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当他们说到克拉玛依人民克服重重困难,修建克拉玛依河,建设美丽克拉玛依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其后,两人充分展示了“说、学、逗、唱”相声艺术的这些传统技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两人在结束本场的相声表演后,被观众邀请“再演一段”,于是他们再次出场小演了一段。

    观众孙玉娟说,这场相声表演太精彩了,为老百姓提供了近距离欣赏传统艺术的机会,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高水平的艺术团队来克拉玛依为大家表演。

    在克拉玛依做了多年生意的胡灿响经历了数次失望和绝望,最后在数次别人退票后凑够了4张票。他说:“凑齐4张票真是不容易,我终于可以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到现场听相声了。对于一个偏远的城市来说,能到现场听北京嘻哈包袱铺的相声,机会很难得。在现场听相声很过瘾,笑后有思考,希望克拉玛依能多办这样的演出。”

 

时间:2019-09-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