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展出榜书作品119幅
屈斌 刘永强

    8月4日上午,“培根铸魂、翰墨榜韵”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新疆榜书(全国)展在市文化馆展厅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与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共展出来自全疆多地榜书作品119幅。

    榜书是书法艺术中一个重要的门类,是指尺寸在30厘米以上的大字,书体不限。

    据了解,第二届新疆榜书(全国)展于今年3月28日正式启动,得到了自治区社科联、自治区文联和新疆书协、新疆兵团书协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海内外书法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和踊跃投稿,共收到1092幅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组遴选、初评、中评和终评四个环节的严格评选,最终确定产生了8名获奖人员、111名入展人员。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市第二十届水节活动相结合,为集中展现和传播优秀文学、文艺作品提供重要平台,也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此前,该展会于7月18日至22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在克拉玛依继续展出,目的是为了引导文化文艺工作者、社会科学工作者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彰显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精品力作回馈时代,奉献人民。

    开幕式后,多名获奖作者在展会现场,为前来参加开幕式的百余名榜书爱好者,讲解创作理念,一同探讨学习。

    此次展出活动将于8月9日结束。

 

时间:2019-08-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