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互送客源 共谋发展
2019克拉玛依区-喀什市旅游专题推介会顺利举行
王雯婧

●为加强两地文化交往助力

●两地旅行社达成战略合作

7月25日下午,2019克拉玛依区-喀什市旅游专题推介会在和家乐广场成功举行。

据悉,自2017年克拉玛依区对口协作扶贫喀什市以来,克拉玛依区充分发挥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加大对喀什市的智力援助力度,确保协作扶贫效果。

基于喀什市丰富的旅游资源,由克拉玛依区人民政府、喀什市人民政府主办,克拉玛依区文旅局、喀什市文旅局联合承办的“荒野之旅·时尚之都”“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2019年克拉玛依区—喀什市旅游专题推介会应运而生。

本次推介会旨在加强克拉玛依区和喀什两地旅游文化之间的交流,共叙友情,增进了解,谋求合作,并通过推介会开启克拉玛依区、喀什市互送客源之路,带动喀什市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

推介会上,克拉玛依区和喀什市通过播放旅游宣传片、双方代表重点推介、特色文艺表演等形式,向来自两地的涉旅企业展示了两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其中,喀什市重点介绍了其特色旅游产品,即民俗旅游。

据喀什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喀什古城是我国唯一保存完整的迷宫式城市街区,是新疆第一个历史文化名城。这里的民居多以土木、砖木构成,其风土人情、建筑风貌,吸引了世人的眼球,是研究少数民族生活习俗和建筑特色的重要例证,备受国内外旅游专家的重视和慕名而来游客的青睐,也是目前新疆唯一的5A级历史人文景区。

“喀什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对克拉玛依游客而言充满吸引力,我们两地的旅行社要建立起紧密合作关系,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两地旅游线路供游客选择。”克拉玛依金胡杨旅行社总经理廖小珍说。

当天,我市多家旅行社分别与喀什的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旅行社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拓展联线旅游、谋求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推动旅游可持续发展,打造旅游目的地“精致产品”典范和深度体验游的标杆。

来自克拉玛依区和喀什市的三十余家涉旅企业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时间:2019-08-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