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他们讲述“我和祖国共成长”
郭阳

选手在进行演讲。本报记者 张珏 摄

    ●此次演讲比赛共11个主题,属全疆赛事

    ●比赛采用演讲和现场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分

    ●我市独山子区和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选手获得二等奖

    7月25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大家小官”主题赛事在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全疆14个地州的41人参加比赛。

    我市独山子区的郜海娇和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申娜,获得了二等奖。

    “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共同组织开展,于今年5月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劳动筑梦”“绿水青山”“大家小官”等11个主题赛事。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倡导和培育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据了解,当天的比赛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克拉玛依市委组织部、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承办。比赛采用演讲和现场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分。

    比赛中,选手紧扣“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讲述了基层工作者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演讲中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呈现了普通基层干部与国家同成长、共命运的一个个生动事例,同时也表达了基层工作者们“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时间:2019-08-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