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华为合作伙伴走进克拉玛依
共推我市信息产业发展
王素娟 高波

    ●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与全天候消防、铂珏传感科技等8家企业签定了合作框架协议

    ●未来几天,华为合作伙伴将与我市共同探讨在智慧城市、信息产业等领域的合作

    7月9日上午,2019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伙伴走进克拉玛依活动在市政府2号楼成功举办。

    活动中,市工信局、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介绍了我市智慧城市及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与全天候消防、铂珏传感科技、积成能源等8家企业签定了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将与华为合作伙伴积极开展对接与合作,努力在我市进行试验、试点,打造更多更好的样板应用,面向全疆、全国推广。

    据悉,今年5月20日,市政府联合华为公司在上海成功举办2019克拉玛依(上海)信息产业推介会。此次华为合作伙伴走进克拉玛依活动是巩固和推动产业推介会成果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形象和知名度,为吸引更多企业(项目)落户我市奠定基础。

    早在2011年,我市就与华为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成为华为公司全球首个云战略合作城市。其中,我市和华为企业云的合作模式已经复制到全国一百多个城市,在全国私有云市场中排名第一。今年6月14日,华为公有云在我市正式上线,我市成为华为公司在全国的第一个卫星云节点。

    据介绍,我市在智慧城市、信息产业、数字经济等方面发展前景广阔。今年,自治区将我市列为数字经济综合试点地区,我市将以云计算产业园区为载体,着力推动信息化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信息中心。

    目前,我市正积极推进“互联网+行业应用”示范工程,围绕旅游、农牧业等新疆特色行业培育出一批示范性强、推广潜力大的云计算典型应用。“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畜牧”等诸多领域的产品和服务已在全疆推广。云计算产业园区也已聚集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应用类企业和项目。

    未来几天,华为合作伙伴将通过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进一步增进对我市的认识与了解,共同探讨在智慧城市、信息产业等领域的合作。

    本次活动由华为公司与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举办。十余家华为合作伙伴及我市相关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时间:2019-07-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