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郝建美 玛依拉·吐尔逊 周静

    7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今年5月启动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评估认定工作,全国范围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前期主要面向市、县政府,开展综合示范创建或者单项示范创建。

    会上,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对我市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工作方案》的主要工作任务内容以及创建工作重点时间节点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总结了近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亮点和成效,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分单位就做好创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几年我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全面依法履行行政职能、自觉严格规范行政行为,始终将强化全体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作为首要任务,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积极探索亮点,积累了许多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如“行政执法责任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试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个人诉讼保险法律服务”及“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等方面均成为全疆法治政府建设的创新亮点。

    会议强调,做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以“敢担当、真负责”的态度,全力确保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动创建工作顺畅推进,让法治政府的示范创建成为城市创新发展的“助推器”,为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时间:2019-07-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