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克拉玛依区法院机构改革完成
有助于统一裁判尺度,实现法官专业化管理
郝建美 王晓晗

    6月27日下午,克拉玛依区法院举行了内设机构改革揭牌仪式,内设机构人员全部就位,正式开始工作运行。

    据了解,2018年下半年开始,克拉玛依区法院按照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积极推进省以下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贯彻精简效能、服务审判、依法设置、扁平化管理和专业化建设相结合的基本原则,积极推动内设机构改革,将原来的14个内设机构精简为8个。其中,审判业务机构6个、非审判业务机构两个,即6个业务部门: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行政审判庭、执行局、审判管理办公室;两个综合机构:政治部、综合办公室。

    作为克拉玛依首家完成内设机构改革的基层院,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克拉玛依区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落地。

    据克拉玛依区法院负责人介绍,内设机构改革不是简单的改个名称,而是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改革后,一、有助于统一裁判尺度,实现案件的类型化审理;二、可以实现法官专业化管理,提高法官的司法能力和审判能力,进一步提高裁判质效;三、实现法院内部的扁平化管理,减少层级,最大程度实现了“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

 

时间:2019-07-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