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送欢乐下基层 一号井再出发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一号井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蔡晓青

    6月20日上午9时30分,克拉玛依一号井广场众星云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在这里拉开序幕。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一行于6月19日至21日来我市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文艺培训活动,并于20日上午,在一号井广场为克拉玛依市民带来上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活动。

李丹阳演唱《再走上丝绸之路》。 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这次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们走进克拉玛依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情,是各位艺术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永葆人民情怀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际举措,也是落实党的文化惠民政策的生动写照。

    此次演出活动以“一号井再出发”为主题,中国文联组织国内有影响力的各艺术门类的25名艺术家代表参与了此次演出,其中,有广大市民熟悉的殷秀梅、张丰毅、李丹阳、奇志、袁慧琴、李晓东、颜丹晨、平安等知名艺术家、演员。

袁慧琴带来京剧《对花枪》。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当天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来自我市各基层单位的演员和这些知名艺术家同台交流合作、各展所长,集众家所长,于舞台上绽放出缤纷夺目的光芒,将整个现场的气氛引领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此次的演出地点在一号井露天圆形广场,打造了更加亲民、更加接地气的平台,让演员和观众都称赞不已。

    此次活动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更是一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一号井是共和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第一口油井诞生的地方,在这里进行“一号井再出发”慰问演出,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铭记党带领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如海恩情,永远铭记在艰难险阻面前国家的大力支持,永远铭记老一辈石油人的奋斗精神,以当仁不让的担当,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自治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在新时代铸就新梦想,再创新业绩。

乌兰图雅演唱《天南地北唱中华》。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刘萍是当天《历史的回声》讲述节目中的表演者之一,她是一名油田职工,能和全国知名艺术家同台演出,她非常激动:“这次学习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会积极向艺术家们学习,为克拉玛依文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休工人栾春英观看了演出后特别自豪,她说,这次“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不仅把艺术盛宴、美的享受送到了克拉玛依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而且带来了党中央对克拉玛依的亲切关怀,带来了各位艺术家对克拉玛依人民的深厚情谊,“我为自己是克拉玛依的一份子感到骄傲,更为克拉玛依今天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

刘大成演唱《美丽中国》。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和栾春英一样,陆梁油田作业区职工王浩认为,这次演出地点定在一号井十分有意义,一号井是克拉玛依油田的诞生地,也是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诞生地,克拉玛依因油而生、因油而兴,60多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为祖国奉献能源的创业史,是一代又一代石油人艰苦奋斗得来的,“今后,我会在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富饶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再出发!”

塔斯肯演唱《故乡的云》。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活动现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不仅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还带来了国内名家的书画作品。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向我市赠送了书法作品——此次演出的主标题“一号井再出发”;服务团书法家、画家向我市赠送了书画作品。我市向中国文联赠送了城市礼物。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等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领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等自治区领导,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及相关市领导,中石油驻克企业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青年魔术师邓男子表演《创意魔术秀》。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慰问演出活动由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主持。

    当天,我市各行各业代表、一线职工及市民群众近六千人观看了演出。

丁源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承办。

 

时间:2019-06-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