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全记录--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
“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全记录
“美丽中国行”越野挑战赛结束
千余人在奔跑中感受克拉玛依的别样魅力

5月18日,乌尔禾区世界魔鬼城景区里,参加“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100公里和50公里项目的选手迎着朝阳激情开跑。本报记者 蒋剑 摄

    5月18日,“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简称“魔域88”)在乌尔禾区顺利完赛,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千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旅游文化传播委员会指导,市政府主办,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乌尔禾区政府共同协办。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越野挑战赛分为100公里越野跑计时赛、50公里越野跑计时赛和8.8公里魔鬼城穿越跑3个项目。

    比赛起点为世界魔鬼城,赛程最高海拔412米,累计海拔爬升656米,全程贯穿世界魔鬼城、艾里克湖、白杨河大峡谷、大秦帝国影视基地等景区。

    100公里和50公里项目汇聚了北京、上海、安徽、河南、山东等国内27个省市的两百多位专业级选手参赛。选手们完成100公里组别的比赛后,可获得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积分4分(新积分标准),完成50公里组别选手获得ITRA认证积分2分。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年龄跨度大,其中最大的65岁,最小的15岁。

    最终,安徽选手梁晶和新疆选手热爱汗·依麻西分别以9小时3分53秒和11时59分33秒的成绩夺得100公里(实际为110公里)越野跑计时赛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此次比赛很有挑战性,既是越野跑,又近似普通路跑,温差让人仿佛从‘冬’穿越到‘夏’,松软的土地也让人难以发力,还好沿途美丽的风景让我忘记了疲惫。”梁晶说。

    近年来,我市坚持“大融合、大发展”理念,按照“整体开发、全域旅游”的思路,深度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加快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步伐,开发了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实现“文化+体育+旅游”的发展新模式。本次越野跑便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体育旅游项目之一。

    “我们希望把世界魔鬼城这条拥有国际积分的赛道打造成为全国知名越野跑线路,吸引更多国内外越野跑爱好者前来体验‘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魅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这次比赛也是我市针对“5·19中国旅游日”开展的重点活动之一。

 

作者:郭雪梅 刘家伊 黄锐  时间:2019-05-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