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与居民欢庆元宵节
武海丽 邝学英 张军 杨城秦晨

2月17日,吉祥苑社区活动室内,居民们正在做“抢水”游戏。 本报通讯员 秦晨 摄

    俗话说,闹完元宵才算过完了年。最近几天,为了迎接元宵节的到来,全市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各族群众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话情谊、增感情。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活动之一。2月17日,碧水花苑社区的172名居民齐聚社区活动室,争相参加“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大家三五成群,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讨论,热闹非凡。四百余条谜面均通俗易懂,很快便被一一猜出,猜对灯谜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礼品。居民王世兰猜对了好几个灯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猜灯谜,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体味民俗、开发智力,这样的活动很喜庆、很有意义!”带着小孙女的居民仇庆芬兴奋地说。

    欢乐的互动是节日活动的“调味剂”。驻吉祥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居委会以“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主题,在“闹”字上做足文章,邀请百余名各族群众表演文艺节目、参加互动游戏,现场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在“击鼓传花”活动中,摆件在居民手中快速传送,随着急促的鼓声一次次突然停止,居民纷纷上台展示才艺。居民古丽努尔·艾依莎说:“今天的活动真热闹,邻居们不分你我,热热闹闹地像一家人一样。”

    在新华社区,六十余名社区居民一起和面粉、调馅料,一边拉家常一边制作元宵。随着元宵下锅,弥漫的香味吸引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将热气腾腾的元宵端上了桌,居民古再丽努尔·穆太力普立刻拿起手机,和老邻居张翠芬以活动现场为背景拍照,记录下这温馨的瞬间:“美味的元宵象征团团圆圆,和睦幸福,我们衷心祝愿邻居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驻独山子区第八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举办了“庆元宵寻美食”活动。社区的各族群众踊跃报名参加,纷纷制作拿手美食参加评比。在活动现场,大家相互品尝各自的拿手菜,并交流制作美食的心得。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人群中往来穿梭,向大家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和风俗,忙得不亦乐乎。

 

时间:2019-02-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