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市民聊聊教育和中华美学
张晶

    ●时间:1月11日;地点: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授课讲师:上海资深教育和媒体专家张伯安

    ●主题:《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美学》和《关于今天教育的视野和价值》

    1月11日,上海资深教育和媒体专家张伯安将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分别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美学》和《关于今天教育的视野和价值》为主题,与市民分享当下文化和教育热点。

    本期的主讲人张伯安长期从事教学教育管理、教育媒体管理和文化理论研究工作,他策划组织的上海市教育文化主题活动多次获得全国优秀电视节目奖。多年来,他受聘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和上海各区教育学院授课。

    对于即将开启的克拉玛依之行和讲课之旅,张伯安十分期待,他说:“新疆我来过很多次,去过乌鲁木齐、和田、喀什、吐鲁番等地,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这是我第一次踏上克拉玛依这片热土,但一直听闻克拉玛依的美名。这次的讲座主要围绕文化和教育方面的热点话题。选择这些主题是想和克拉玛依的朋友们一起分享、探讨当下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希望能够引发大家的共鸣和思考。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此次讲座内容正好迎合了我市“文化迎新年、文化过大年、欢乐幸福年”的主题。希望通过讲座,让广大市民更深入的学习了解中国文化、中华美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市民过一个更有“中国味”的新年。

    本期活动由“三联·壹号景三期”冠名,由克拉玛依智讯商贸有限公司、小罐茶雅典娜专卖店、美居酒店、新疆阿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喜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亮仔烧烤、里奥小子烤包子提供赞助。

    目前,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不想错过这道文化大餐的市民可以关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方式。

    据了解,“上海戏剧学院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为期一年,共12场,每场都会邀请知名高校教授或行业内相关专家,结合自身经历、学术领域、成功经验和多个实例进行专题讲座。

    这个系列讲座具备普及性和共享性两个特点,主要针对普通市民、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及文化教育艺术从业人员。

    该系列讲座由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克拉玛依日报社、市图书馆承办。

    目前,“上海戏剧学院文化大讲堂”活动已成功举办两期,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热心文化公益活动企业的支持,希望有意参与文化公益活动的企业与15809900560联系,咨询冠名和赞助的相关事宜。

    >>相关链接

    讲师简介

    张伯安,上海资深教育和媒体专家,曾先后担任上海市教卫党委宣传处副处长,上海教育电视台书记兼副台长,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书记兼副社长,上海衫达大学新闻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并担任上海市教育学会理事、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上海市教育新闻中心特约评论员和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传媒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教学教育管理、教育媒体管理和文化理论研究工作。他策划组织的上海市教育文化主题活动多次获得全国优秀电视节目奖;多年来,受聘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和上海各区教育学院授课。

    上海戏剧学院简介

    上海戏剧学院(简称“上戏”),是中国培养戏剧艺术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艺术专业学位首批试点培养单位、世界戏剧院校联盟成员。自1945年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精英育人理念,形成专业艺术院校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培养了大量文化人才。游本昌、余秋雨、李幼斌、徐峥、胡歌等知名人士都毕业于该校。

    学校以培养“至善至美”的专业艺术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以“出人才、出作品、出思想、出模式”为办学方针,致力于建设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正在成为一所世界一流的多科性教学、创作、研究型专业艺术院校。

 

时间:2020-0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