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冬春旅游高质量发展
王瑜

    11月24日,2019年我市冬春旅游工作调研推进会举行,深入研讨我市冬春旅游推进方向和实施规划。

    会上,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克拉玛依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冬春季旅游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任务分解方案》进行了解读。从满足游客最现实最迫切的旅游需求实际出发,抓住重点、聚焦难点,有效破解制约冬春季旅游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推动克拉玛依市冬春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的文旅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区有关冬春旅游方案。

    克拉玛依区将整合辖区资源,丰富产品供给,打造“发现冰雪”“荒野寻踪”“春花烂漫”等主题的魅力游产品,持续升级冰雪旅游、体育运动休闲游、田园乡村游、研学游及各类越野赛事、风情自驾游等多门类冬春旅游线路。

    独山子区以“旅游+”概念,深挖辖区冰雪旅游、地质地貌、石油工业、摄影、赏花、温泉及周边旅游资源。独山子大峡谷等景区冬季“不打烊”,不仅保证在天气允许和安全前提下正常对外开放,同时还拟设主题雪雕、冰雕园、雪地坦克、雪地摩托、三人香蕉船及鲨鱼车等冰雪项目,不定时举办堆雪人比赛、冰雪挑战赛,辖区冰峰滑雪场还将开办滑雪培训等服务。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立足“石油工业游”,积极打造以101窑洞到百里油区观景平台为主线的石油工业和红色旅游路线,计划举办“克拉玛依人眼中的百里油区”主题摄影展、特色研学游、全民健身冬季跑、年俗文化和年货展销、元宵灯会及版画艺术展、版画培训等多项文体活动。

    乌尔禾区围绕全时、全季旅游发展思路,策划开展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系列节庆节会活动,打造摄影写生游、影视体验游、节庆活动游、运动探险游、红色文化游、科考研学游等,推动乌尔禾区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

    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指出,要提振信心,转变思路,因地制宜开发、推进克拉玛依市冬春旅游,同时也要抓好旅游市场监管和诚信经营,常态化保障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时间:2019-1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