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观摩后交流,学习先进做法
我市稳步推动基层党建和“访惠聚”驻村工作
芦晓辉

    10月26日,我市2019年基层党建和“访惠聚”驻村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在乌尔禾区召开。

    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10月24日召开的自治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上一阶段城市基层党建和“访惠聚”驻村工作进行总结,交流经验,巩固机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以现场观摩+会议交流方式开展。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考察了乌尔禾区推行“全域党建”,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先后观摩了柳树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行党务政务一体化服务及建立“掌上党群服务中心”接诉即办情况、柳园社区打造的“向阳花开”城市基层党建服务品牌、乌尔禾镇哈克村“四治一体”乡村治理新格局、查干草村“多彩田园”促进农民增收的做法,参观了乌尔禾镇“八匹马市场”“玫瑰庄园”“海棠别院”等特色民宿和乡村振兴情况。

    交流会上,6家单位和“访惠聚”工作队集中展现了落实城市基层党建要求和“访惠聚”“1+2+5”目标任务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

    乌尔禾区就如何压实责任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就如何整体推动示范点打造、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党工委就如何激发“队社融合”新动能、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跃南社区工作队就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工作、克拉玛依区和平社区工作队和独山子区第二社区工作队就用心服务群众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好自治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有关“访惠聚”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做好群众工作、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各级责任等方面,查找问题短板,制定工作措施,切实在整改中提升工作水平。二要持续完善机制,不断巩固实践成果,坚持分类精准指导,完善先进带后进、后进学先进工作机制,健全“文化四市”和典型宣传引领工作机制,整体推动工作提升。三要激发内生动力,在关心关爱驻村干部、严明工作纪律上持续用力,同时,还要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的收尾,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和“访惠聚”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10-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