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旅游品牌推介会
52家旅行社、媒体前往北疆精品线路实地踩线
郭雪梅 黄锐

    10月19日下午,我市在独山子区正举办文化旅游品牌推介会。

    推介会邀请了珠三角区域的52家旅行社及媒体,他们将前往“乌昌吐石克”沿线各景区景点,就北疆旅游精品线路进行实地踩线,最终实现精品线路上线销售,为北疆区域输送来自长珠三角区域的游客。

    推介会上,来自乌鲁木齐、石河子以及我市的文旅负责人都对本地的旅游线路、著名景点景区、特色美食等进行了宣传和推广。

    尤其是当独山子区介绍了“中国最美自驾公路”——独库公路,一天看四季的景色时,现场很多旅行社负责人均表示很感兴趣。

    深圳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光东说,深圳旅游市场非常成熟,游客们见识广博,国内外著名的景区景点,他们几乎都去过了。目前,他们更喜欢去一些未开发、半开发的地方。目前来看,新疆有很大的优势。

    “北半球上,北纬40—50度的很多国家和地区有着相近的旅游资源,其他一些国家在开发这个纬度的资源时,做得非常成熟,打造成了荒野自驾游的经典区域。在新疆,尤其是克拉玛依完全可以借鉴这种成功的经验,盘活本土山川、湖泊、沙漠、峡谷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打造荒野品牌,通过举办各种荒野品牌活动,吸引内地甚至是全世界的游客来这里,享受西部的荒野之美。”他说。

    他表示,未来考察线路中,独库公路将作为一个重点考察项目,深度研究。“独库资源太丰富了,一条路串联起了独山子大峡谷、泥火山、乔尔玛烈士陵园、巩乃斯沟、那拉提、巴音布鲁克草原、国家天鹅保护区等十余个景区,路上海拔较高的区域终年积雪,景色壮观,非常值得作为深度旅游游览线路进行推广和挖掘。”他说。

    广州暴走团总经理丘光平对克拉玛依的荒野品牌也十分感兴趣。作为主要经营户外旅行的国际旅行公司,他非常看好克拉玛依的旅游特色。

    “克拉玛依的定位非常准确,荒野之城体现了荒野资源的丰富,同时时尚之都又让大家感受到了城市的品位,而这两者的结合对目前流行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自驾游爱好者们极具吸引力。这次考察之后,我们希望设计出深度游的精品线路带回广州,推荐给广州的玩家们。”丘光平说。

 

时间:2019-10-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