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亮点令人期待
青山 王璐 张翔

    第五届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石油石化装备展”)将有三大亮点。

    9月25日,记者从本届石油石化装备展执委会了解到上述信息。

    本届石油石化装备展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我市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将有394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参展,集中展示国内外石油石化行业最新技术与装备制造业成果。展会规模将达31000平方米,其中特装企业展位82个,占展会总面积的72%。

    值得期待的是,此次石油石化装备展将集中体现信息化推动工业产业发展,促进搭建装备制造业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的平台。

    展会期间将同步举办由中国石油学会承办的“新疆前陆盆地深层大构造及富烃凹陷地层岩性油藏地质理论与勘探技术”与“2019年上海—中北亚科技创新”等国际化、专业性较强的高峰论坛,吸引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交流分享全球石油石化行业在设备管理理论、技术改造、安全环保、节能管理、信息化、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升展会的专业性和高端化。

    同时,本届石油石化装备展力争把展会打造成一个市场化的展览和推广平台,参展的装备与产品将更加贴近市场需求,石油石化装备展执委会也将服务参展企业,展示最新石油石化、天然气、电气等技术和装备,以及高端制造能力和技术服务综合实力。

    此外,本届石油石化装备展特别邀请了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展示5G通讯技术的应用,包括现场连接油气田作业区、展示城市景点、机器人导览等多种功能,并在智慧油田、工业物联网、信息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专业交流,使本届石油石化装备展更具科技含量。

    石油石化装备展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全面发挥石油石化装备展的平台优势,加快推进克拉玛依城市转型升级以及构建区域特色产业体系的进程,进一步提升克拉玛依的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力。

 

时间:2019-09-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