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克科技成果对接会正式启动
双方将在平台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马世军 龚小茜

    9月17日上午,2019川克科技成果对接会启动仪式在天麒美居酒店举行。

    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云辉,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甘立军,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巫晓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参加启动仪式。

    2016年,四川省科技厅、自治区科技厅与我市共同签订《对口援疆四川省科技厅—克拉玛依市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4年来,四川省科技厅积极落实协议内容,在科技项目合作、医疗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两地的交流互动。目前,已有19个石油石化、医疗、电子信息领域项目获得四川省科技厅近两千万元支持,富城能源、科力公司、金牛能源、中心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分别与西南石油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校地企”合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克拉玛依作为一座典型的石油石化工业城市,加快产业升级转型是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特别是近年来,克拉玛依市紧紧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和四川、上海科技援疆等重大机遇,以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为着力点,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科技政策和人才政策,科技创新工作逐渐步入快车道,一些知名大学及技术转移机构陆续落地克拉玛依。

    四川科技资源丰富,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环境等方面,与克拉玛依有关单位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搭建创新平台、推进重点产业技术研发、加强技术对接转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双方共同的愿望。

    在对接会启动仪式上,川克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科技成果对接会的开展,能够进一步拓展科技合作空间与领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加强双方人才交流,推动援疆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开创两地科技创新合作的新局面。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我市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市卫健委分别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华西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我市企业与四川高校、科研院所就11个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西南石油大学和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共建“西南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技术转移中心”也在启动仪式上揭牌。

    最后,与会嘉宾一起触摸大屏幕,共同开启2019川克科技成果对接会。

 

时间:2019-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