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湖1井区原油日产跃上千吨
截至目前,已累计生产原油5万吨
胡阳 王涛

    截至目前,玛湖1井区原油日产已跃上千吨,相关科室部门受到了采油二厂的嘉奖。

    据了解,玛湖油田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整装砾岩油田,是我国石油勘探近十年来在新领域的最大成果。

    由采油二厂管理的玛湖1井区位于市区东北约40公里处,立体成藏、储量规模近6亿吨,是未来持续稳产上产最为现实的接替区和主战场。目前共部署预探、评价、产能井142口,其中产能井41口,试油、评价井101口。

    自今年5月下旬玛湖1项目组成立以来,该厂主管科室、科研单位、玛湖1项目组及相关采油单位秉持高效勘探、高效建产开发理念,深化研究认识,优化方案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项评价、开发试验均取得重大进展。

    其中,玛湖31、玛湖052、玛湖041等预探评价井先后试油获得高产。产能建设多点发力,先后投产MHHW15001、玛湖183_H、MHHW16056等诸多百吨水平井。玛湖401井区三工河组油藏高效开发,3个多月时间投产新井18口,达产率100%。

    8月9日,玛湖1井区原油产量继续高歌猛进,连续冲破800、900吨关口,并在8月27日,首次突破千吨大关。

    上周,采油二厂举行了嘉奖仪式,宣读了《关于对玛湖1井区原油产量跃上千吨的嘉奖决定》。

    对于今后的工作,采油二厂强调,相关科室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全力支持配合,紧密跟踪玛湖1井区开发各项工作进展,加快健全配套设施建设;科研部门要继续强化综合研究,全力确保新井顺利投产,要超前谋划玛湖1井区未来几年的生产运行规划,确保实现长期高产稳产;玛湖1项目组及相关采油单位组要强化现场生产运行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协同做好入冬保温工作,全力保障冬季生产。

    截至目前,玛湖1井区投产产能新井41口,钻井进尺13.18万米,新建产能20.8万吨,已累计生产原油达到5.0万吨。

 

时间:2019-09-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