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让企业走出国门
我市本土企业金牛信泰公司将多路阀销往中亚中东
胡阳

    ●2013年,借助“一带一路”,该公司将多路阀卖到哈萨克斯坦,首次走进中亚市场

    ●2018年11月,该公司击败美国公司,成为阿曼第一家提供多路阀的中国供应商

    8月25日,克拉玛依市金牛信泰石油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牛信泰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109台多路阀销往阿曼国家石油公司,这是该公司继成功进入中亚石油市场后又迈进了中东石油市场。

    “我们企业之所以能够成功闯入中亚和中东市场,离不开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金牛信泰公司总经理万鑫说。

    金牛信泰公司是我市本土企业,成立于2004年。

    多路阀在油田生产过程中主要用来控制原油的走向,通俗地说,它就是个“分岔路口”。有了多路阀之后,数十口井都能够进行控制分流,在计量站就能得到每口井的实时数据,降低了成本,也为实现智能化油田提供了保障。

    该公司生产的多路阀因其密封性、耐磨性、抗腐蚀性好,深受市场欢迎。2004至2012年,该公司生产的1800台多路阀已登陆中海油、新疆、吐哈、长庆、河北冀东等各大油田,然而该公司并不满足在国内市场的发展。

    正在思考如何走向国外市场的时候,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总书记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这给企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金牛信泰公司积极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沟通交流,于2013年成功将7台多路阀卖到了哈萨克斯坦,首次走进中亚市场。

    为了进一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让企业“走出去”,金牛信泰公司从2013年初起,每周都要用英语开例会,进行国外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学习,并且完成了英文版企业标准Q/KJNXT01-2012《集输计量选通装置(多路阀)》的修订,这也是当时我市第一个英文版企业产品标准。

    金牛信泰公司成立以来,成功申请国内专利15件、国外专利7件,先后指定专利申请进入欧亚9国以及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等地区。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力推行,国内企业在国外的影响力逐渐提升,去年11月初,金牛信泰公司在阿曼Marmul油田多路阀竞标中击败了包括美国艾默生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成为了阿曼第一家提供多路阀的中国供应商。

 

时间:2019-09-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