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狼”将参加石油装备展
有望在现场达成多项采购及合作协议,所涉金额近千万
沙露 曾杰

    2019年中国(克拉玛依)国际石油天然气及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石油装备展”)下月开展,西部钻探地质研究院(原新疆石油管理局地质录井公司)将携“雪狼”品牌装备参展,并已着手准备展台的布置。

    这是9月2日记者从西部钻探地质研究院了解到的。

    为了更好地展示该院装备制造能力,也为了扩大该院“雪狼”系列石油装备的品牌影响力,西部钻探地质研究院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进行2019年石油装备展的各项筹备工作。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该院预计在展会现场与相关企业就“雪狼”品牌装备达成多项采购及合作协议,所涉金额近千万元。

    1985年,“雪狼”品牌诞生于原新疆石油管理局地质录井公司(现西部钻探地质研究院),该公司在引入、研究进口综合录井仪器的基础上,逆向开发了首台国产综合录井仪——雪狼851型综合录井仪。从此,该院开启了石油装备的研发与制造,从单一的综合录井仪更新换代到与钻井相关的石油装备软硬件的研发。该院所研发的装备曾多次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也获得了中石油集团公司和市场的认可。

    “雪狼”五型综合录井仪获得“中国石油集团 ‘十二五’十大工程技术利器”荣誉称号;该院所研发的软件SW3.0经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被列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自主创新重要产品”;该院所生产的雪狼3型无线钻井参数仪,于2018年4月经中石油集团公司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被西部钻探评选为“十二大工程技术利器”。

    为保障西部钻探各项技术服务业务高效实施,为油田增储上产提供技术支持,推动西部钻探全产业链技术服务,今年4月,原克拉玛依录井工程公司正式更名为西部钻探地质研究院。面对业务转型升级,该院始终将石油装备制造研发作为其核心业务,计划进一步发挥“雪狼”品牌优势,深化特色产品研发,将装备制造从井口向井下延伸,由有线向无线集成。

    此次石油装备展是西部钻探地质研究院转型升级后首次参会,所带来的装备也由传统的有线综合录井仪升级为最新研制成功的定录一体无线综合录井仪,并增加了除综合录井仪以外的其他优势装备。

 

时间:2019-09-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