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旅游景区进行检查
相关部门快速整改所查问题
郭雪梅 尚晓杰

    清理服务区的第三卫生间、服务区增加垃圾桶、民宿公示价目表,截至8月16日下午,我市三处旅游问题得到快速整改。

    8月15日,我市文体旅游局会同交通、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对全市旅游景区景点和涉旅部门针对“三难一不畅”“三差一乱”以及旅游安全进行检查。

    据了解,“三难一不畅”指的是停车难、如厕难、加油难、通讯信号不畅;“三差一乱”则指环境卫生差、导游讲解水平差、从业人员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方法差、旅游景区及旅游沿线标示牌混乱。

    检查发现,乌尔禾服务区只在车辆进出口边角位置设置了垃圾箱,未在游客休息活动区域配备垃圾桶,导致游客扔垃圾不方便;服务区公厕在第三卫生间(残疾人卫生间)内堆放保洁工具,影响了通道顺畅。

    检查组还发现,乌尔禾区玫瑰花园民宿接待大厅未在显著区域悬挂住房收费标牌,以及民宿提供的主食单一的问题。

    当天,乌尔禾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刻进行了整改。

    8月16日下午,记者跟随市文旅局对上述问题的现场进行了复查。

    记者看见,乌尔禾服务区游客休息活动区域内已新增了两个垃圾桶,方便游客使用;服务区公厕第三卫生间(残疾人卫生间)内已清理完毕,干净整洁,通道顺畅。

    走进乌尔禾区玫瑰花园民宿接待大厅,记者看见醒目处已放置了房价收费标牌,价格一目了然。

    据该民宿负责人邹工作介绍,为了解决民宿餐饮主食较为单一,游客无法多样化选择的问题,他们立刻调整食谱,从16日起,对前来就餐的游客提供馍馍、米饭、馕、拌面、抓饭以及甜点等主食,方便游客自由选择。

    “感谢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帮我们完善了服务内容,将会督促我们的旅游接待水平越来越高,服务越来越周到。”邹工作说。

    乌尔禾区文体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该区文体旅游局一定全心全意做好旅游服务工作,为全区旅游健康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19-08-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